“接盘侠”出动 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逆市增持

2016-12-13 10:53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接盘侠”出动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逆市增持】A股刚刚经历了并不愉快的周一,上证指数大幅向下调整,中小板和创业板指的跌幅更是达到447%和55%。

【“接盘侠”出动 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逆市增持】A股刚刚经历了并不愉快的周一,上证指数大幅向下调整,中小板和创业板指的跌幅更是达到4.47%和5.5%。而正在很多中小投资者感慨“关灯吃面”之时,一众大股东们却正在二级市场“买买买”。


A股刚刚经历了并不愉快的周一,上证指数大幅向下调整,中小板和创业板指的跌幅更是达到4.47%和5.5%。而正在很多中小投资者感慨“关灯吃面”之时,一众大股东们却正在二级市场“买买买”。
 
 
  根据12月12日晚间两市公告,有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在当天伺机增持了公司股票。其中,森源电气(002358)大股东森源集团当天增持公司895万股,成交金额约2亿元;联创光电(600363)大股东邓凯元增持公司股票约678万股。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这两家公司的大股东此前均有股票增持承诺。森源电气曾在今年8月17日披露,大股东将在此之后的6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不高于25元/股。而森源电气12日股票跌停,收盘价仅20.86元,是近半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联创光电大股东也是在今年8月作出增持承诺,邓凯元拟以不超过2亿元的资金增持公司股票。截至12月12日,邓凯元已完成了上述承诺,其中12日当天增持的股份数占全部增持股份数的60.54%。
 
  而除了已获大股东“接盘”的企业之外,12日晚间,又有一批公司发布了大股东或公司高管的股票增持计划。
 
  碧水源(300070)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文剑平计划自12月13日起6个月内,斥资10亿至11亿元增持公司股票;迦南科技(300412)董事、总经理方正及方策,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不超过3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31%);深圳惠程(002168)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未来6个月增持1亿至10亿元。
 
  对于这一现象,恒天财富研究人士认为,一方面,在市场大幅向下调整之际,大股东及董监高释放增持信息以期实现股价的稳定,属“正常现象”,这一做法与去年5月A股市场非理性下跌以后,诸多公司大股东的增持举动类似。
 
  A股市场近期表现并不乐观,上证指数从触及3300点之后一路下行。虽然大股东及董监高的增持时点并不仅与股价本身相关,但自本月初开始,的确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在二级市场进行了增持。
 
  其中,三特索道(002159)大股东当代科技12月6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增持公司1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成交均价29.8元/股。大连电瓷(002606)控股股东意隆磁材12月7日增持公司80万股,耗资3881万元。此外,复星医药(600196)控股股东复星集团在12月7日至8日间,以6785万元增持公司299万股股份,其中包括A股199万股H股100万股;12月9日至12日又增持公司4507万元。
 
  另有一些上市公司则在近期发布了大股东的增持计划,其中,增持金额较大的包括红豆股份(600400)和双塔食品(002481)。红豆股份控股股东红豆集团及实控人,计划自12月6日起12个月内,累计增持公司股票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不超过3%;双塔食品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杨君敏计划自12月6日起6个月增持不低于3亿元,其中,12月6日已增持1158万股,增持金额9331万元。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已获大股东大笔增持的公司近期股价整体表现良好,即便是遇上12日的大跌,这些公司股票也相对“抗跌”。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