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天目药业重组再次梦碎 中信建投睿泰失去耐心提前撤离

2018-01-04 09:47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仔细查阅了这只“愣头青”基金。中信建投睿泰灵活配置混合A成立于2017年2月14日,在这个浪漫的日子,该基金拥有2003亿份的总份额

 

1月2日,天目药业又一次发布公告称,第七次重组再次以失败而告终。

天目药业此次的重组标的是安徽德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昌药业),也是二次冲击资本市场未果,此前其曾是欣龙控股的重组标的,但该次重组同样未能成功。根据天目药业公告,本次终止重组的原因为交易双方对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及估值等核心内容未能全部达成一致意见。

据号外财经了解,天目药业此次重组再次失败,主要是因为标的德昌药业供应商涉农,核查较为复杂,最终由于时间与价格因素,双方选择终止重组。屡战屡败,却又屡败屡战,天目药业的重组堪称壳公司里的“小强”。从2010年以来天目药业已经进行过六次重组,且均以失败而告终。从重组标的来说,也是第三次被A股公司看中,前两次也均折戟。

这样的股票,谁人敢碰?

答案:“有”!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信建投睿泰灵活配置混合A,在2017年年中时还新进持有天目药业5.36万股,是该股出现在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的唯一一只基金。该基金持有市值176.29万元,持股占净值比1.15%。不过,在三季度末,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已经没有了天目药业。看来,中信建投睿泰灵活配置混合A在三季度对天目药业已经失去耐心,提前撤离该股。

号外财经仔细查阅了这只“愣头青”基金。中信建投睿泰灵活配置混合A成立于2017年2月14日,在这个浪漫的日子,该基金拥有2.003亿份的总份额,但在2017年的12月31日,该基金规模仅剩0.31亿份。截至2018年1月3日,该基金累计单位净值为0.8813元,成立以来净值已经亏损11.87%。

连年亏损、变卖家产、股权争夺,天目药业基本面一团乱麻。其扣非净利润自2008年至2016年的9年里,竟然有8年是亏损的,唯一盈利的2014年也仅盈利252万元。且由于业绩不佳公司股票2011年到2013年期间还被ST。然而这样的股票能进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唯一的能解释的就是基金经理在赌重组。

不得不说,公募基金赌重组不靠谱,投资者申购与赌重组沾边的基金同样也非明智之举。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