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只基金成立以来业绩翻倍 南方基金“稳健”过招

2018-01-04 09:48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家基金公司都有一只旗舰基金,南方基金也不例外。号外财经发现,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斩获5364%

 

每家基金公司都有一只旗舰基金,南方基金也不例外。号外财经发现,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斩获53.64%的回报率,在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类的242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4。

号外财经注意到,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成立于2016年8月1日,截至2017年底的基金规模为58.90亿元,累计回报率为54.10%,现任基金经理为李振兴,且从未发生变动。公开资料显示,李振兴在2008年6月起就职于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行业研究员、研究组组长、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4月至2015年10月任长城久利保本、长城保本的基金经理;2014年9月至2015年10月任长城久鑫保本的基金经理。2015年10月加入南方基金;2016年8月至今,任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2017年6月至今,任南方安康混合基金经理;2017年9月至今,任南方兴盛混合基金经理。

其实,南方基金旗下的新基金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17个工作日募集逾52亿,是2017年为数不多的首募规模超50亿的爆款基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首募成绩还是南方基金“主动控制”——提前5天结束募集的结果。而这只基金之所以“爆款”,与南方基金稳健的投资风格和明星基金经理李振兴的加持不无关系。如果说同门基金靓丽的业绩是吸引投资者购买南方优享分红的直接原因的话,基金经理稳健的投资风格或许才是背后更深层次的内因。复盘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的净值走势曲线不难发现,“上涨有力,回撤有度”成为该基金的鲜明投资特色,尤其是对下行风险的控制。

事实上,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先者,步入第20个发展年头的南方基金成立以来一直坚守稳健投资、价值投资的风格。稳健已经成为南方基金重要的标签和品牌特质。南方基金强调绝对收益和控制回撤,希望通过把基金打造成收益稳健、波动较小的“类固收”产品,赢取投资者的支持与信任。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南方基金的核心理念是稳健投资、价值投资,因此格外注意给投资者以稳定的回报。公司整个投研队伍都很重视投资的理性,不愿盲目跟随市场短期热点,而是希望判断出企业的中长期价值,以此获取稳定的回报。”

号外财经统计发现,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行情中,南方基金旗下权益基金的整体业绩表现突出。数据显示,南方旗下15只基金的业绩涨幅跻身同类前10%,旗下10只基金2017年收益率超30%。南方基金旗下更是有15只基金成立以来业绩翻倍。

对于2018年,史博建议,未来投资仍需要关注公司的基本面,在好公司中寻找机会。“拿住好公司,即便遇到波折,只要坚定持有熬过困难期,仍可能获得较好的收益。而从博弈的角度去拿心里没底的公司,保住平局已算不错,大多数情况会亏损出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