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胜将军”仍难觅 权益基金规模迟迟难有大突破

2018-01-04 10:21 | 来源:未知 | 作者: 奉仙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例如在2017年整体业绩排名居于前列的基金公司中,就有在前两年表现不如意者;中邮创业基金2015年平均业绩位于行业第8名。

  从公募行业的角度而言,发展20年至今,仍然难觅在股票投资方面的常胜者,这使得权益基金规模迟迟难有大突破。

  例如在2017年整体业绩排名居于前列的基金公司中,就有在前两年表现不如意者;中邮创业基金2015年平均业绩位于行业第8名。

  2018年1月2日,深圳一位公募副总指出,资本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事,“常胜”确实充满挑战。然而,残酷的现实在于,对公募基金公司的发展而言,稍有不慎即可能带来全盘皆输的结果,品牌形象也容易毁于一旦,想重新建立困难重重。

  确然,长期业绩的不稳定性,忽上忽下的剧烈变化,成为制约公募基金权益发展的最大因素。不过,在监管层对公募行业溯本归源的指引之下,未来公募行业真正的竞争必然还要在权益领域展开。

  东方红在2017年的爆红,正因为在前两年已经埋下伏笔。2015年东方红资管的平均业绩为57.9%,位于行业第14位;2016年平均业绩为1.11%,位于行业第17位,当年上证指数的跌幅为12.31%。从三年的时间轴来看,东方红整体一直保持较优秀的业绩表现。

  事实上,东方红爆红背后,承载了许多业内人士的期许。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东方红的爆红是一个现象级的个案,我们期望他们能够延续优秀的业绩,树立一个标杆,但这些还要从更长远来看。”

  短暂的华丽必然难以为继,行业期待更多的常胜将军。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