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投资业绩20年厚积薄发 24只基金2017年收益超20%

2018-01-05 10:16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只主动权益型基金7频次跻身相关业绩榜单TOP1,加上年收益579%的国泰食品饮料指数基金等量化及QDII基金产品,公司旗下有24只基金年度涨幅超20%,国泰基金20年可谓迎灿烂芳华!
 
 
 
    刚刚过去的2017年,上证指数在3300点左右徘徊,但热点轮换过快,使得赚钱难度加大。号外财经发现,业内第一家成立的基金公司国泰基金整体业绩表现抢眼,凭借过硬的投研展现出过人的赚钱能力,为20年来始终信任相伴的持有人献上一份厚礼。
 
    随着2017年行情收官,公募基金全年的战果如何也备受关注。就主动管理的股票类单只基金而言,2017年4只基金收益率超过60%,最高为67.9%,这4只基金来自东证资管、易方达、国泰三家基金公司。就主动管理的股票类整体业绩而言,基金业绩前10的产品数量上,东证资管和国泰领先同行。两家公司,一家是成立于2014年的公募基金后起之秀,另一家则是已经成立近20年的老牌公司,颇具行业代表意义。
 
      以国泰基金为例,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股票投资平均收益率高达30%,旗下国泰互联网+获2017年、过去2年同类业绩冠军;国泰估值优势荣获最近3年同类业绩冠军,国泰成长优选、国泰中小盘分别获得第3名、第4名;国泰金龙行业荣获最近3年同类业绩冠军;国泰新经济荣获最近1年、2年、3年同类业绩冠军。
 
   4只主动权益型基金7频次跻身相关业绩榜单TOP1,加上年收益57.9%的国泰食品饮料指数基金等量化及QDII基金产品,公司旗下有24只基金年度涨幅超20%,国泰基金20年可谓迎灿烂芳华!
 
   从今年7月金融工作会议提出“金融工作需要回归本源”、“金融要把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始,服务实体经济已成为金融工作的宗旨,金融监管则不断规范市场,包括推行去除货币基金排名等一系列举措和政策引导,改变了行业竞争格局,对于一向注重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国泰基金而言,无疑将更具有竞争优势。
 
    按国泰基金总经理周向勇的定义,国泰基金的核心竞争优势体现在公司积淀近20年的良好投资管理能力和丰富的产品线上,传承优秀基因的投研团队和迭代创新的丰富产品体系可以满足不同市场环境下投资者追求稳健回报的需求。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包括国泰基金在内公募基金行业更需要不忘初心,以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发展普惠金融为目标。迈进2018年,国泰基金迎来第20个发展年头,旗下权益产品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足能喜弱冠般迎灿烂芳华。
  
     随着监管加强、赛道变换、多元混合的市场环境,也让国泰基金对未来的发展路径展开了新的探索。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