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华海外去年赚了54% 冠军效应凸显模暴增近500%

2018-01-05 10:48 | 来源:未知 | 作者: 孙晓辉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得益于港美股市场的优异表现,QDII基金去年整体表现突出
冠军效应有多强!这只去年赚了54%的基金,规模暴增近500%  

  2017年美股和港股不断震荡上涨,美股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港股也在挑战2007年的新高,在美股和港股带动下,中国的QDII取得了十分优异的业绩,18只产品收益率超30%,冠军基金业绩达到了54.16%。

  不过,受到债市、人民币升值和油价下跌的影响,也有一些QDII去年出现了亏损的。

  美股港股齐创新高

  QDII基金整体表现突出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美国三大股指均创下自2013年来的最大涨幅。其中,以科技股著称的纳斯达克指数2017年累计上涨逾27%,道琼斯工业指数累计上涨25.1%,标普500指数累涨19.4%。此外,2017年全年香港恒生指数飚升7918点,涨幅为36%,创历史以来年度最大点数增幅,以百分比计算则是过去8年来最大涨幅。

  得益于港美股市场的优异表现,QDII基金去年整体表现突出。

  据Wind统计显示,175只有数据统计的QDII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2017年全年的平均收益率为16%,其中超过85%的基金赚钱,收益率超过20%的有66只,超过30%的有31只,超过40%的有9只。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国际油价去年下半年反转,但受累于上半年跌幅,能源类主题QDII表现多不理想,在亏损的基金中,最大跌幅超过15%。

  在看基金具体表现前,基金君先强调一下,由于2017年人民币兑美元升值5.8%,单只基金的不同份额收益率相差很大,不少基金美元份额收益普遍要比人民币份额高出七八个百分点,因此,在QDII基金的收益排名中,只按人民币份额作为参考。

  具体来看,华宝海外中国成长混合以54.16%的涨幅夺得QDII基金2017年度冠军,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和上投摩根中国世纪人民币分别上涨49.25%、43.90%分列二、三位。此外,上投摩根新兴市场收益率也超过40%,为41.70%。

  从跌幅榜来看,商品主题基金占较大比例,比如某油气去年全年下跌15.41%,排名倒数第一,另两只油气或商品基金分别下跌8.91%和6.22%,分列倒数第二、第三位。

  冠军基金规模激增近500%

  从最新基金资产净值规模来看,冠军效应明显,2017年QDII冠军基金的规模激增了474%,从1.34亿元激增到7.69亿元。

  在规模出现增长的70多只QDII中,规模增加1亿元以上的有27只,从增幅来看,增幅超过30%的有39只,增幅超过100%的有14只。

  其中,上投摩根全球多元人民币增加金额最多,去年底规模为11.22亿元,比2016年底的3.1亿增加8亿多,增幅超过260%,去年该基金净值涨幅为12.41%;

  大成纳斯达克100增速最大,去年底规模为2.28亿,比2016年底的3754万元增幅超过500%,去年该基金净值增幅为20.96%。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