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生联发百亿市值梦灭 股价跌破净资产800多名股东被闷杀

2018-01-15 11:29 | 来源:未知 | 作者:任秋荣 | [新三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年时间过去,致生联发股价从704元跌至173元,甚至跌破净资产,市值仅6亿元。似乎,致生联发离百亿市值越来越远。

    新三板公司致生联发(830819)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卜巩岸2016年提出,要在三年内,把公司市值做到100亿。
 
    如今,一年时间过去,致生联发股价从7.04元跌至1.73元,甚至跌破净资产,市值仅6亿元。似乎,致生联发离百亿市值越来越远。
 
    卜巩岸曾就职北京航空精密机械研究所,任助理工程师,还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经济技术研究所,担任干部,甚至在报社当过记者。2005年11月,卜巩岸接手致生联发,出任董事长一职。
 
    2014年6月,公司正式挂牌,在卜巩岸的带领下,致生联发在新三板市场混得可谓“风生水起”。
 
    财务数据显示,2014-2016年,致生联发分别实现营收1.2亿元、2.9亿元和5.8亿元,同比增长103%、136%和104%;净赚1443万元、4025万元和8536万元,同比增长213%、179%和112%。
 
    业绩的高增长,也让致生联发实实在新三板“掘到了金”。
 
    资料显示,2015年,致生联发先后完成三次定增,募资3.68亿元,2016年募资1.16亿元。并且,在这两年内,公司涌入了大量的二级市场投资者,截止2017年6月,致生联发股东人数达820人。
 
    伴随股东人数增加,做市商纷纷加入。2016年,中信建投、兴业证券、西部证券等5家做市商先后加入;2017年新增东方证券、国联证券、联讯证券、联储证券等8家做市商。截至目前,致生联发共计拥有20家做市商。
 
    此种背景下,2016年,卜巩岸豪言——致生联发三年市值做到100亿。
 
    如今,一年时间过去,致生联发的百亿市值梦做得怎么样了呢?伴随着股价一路下行,现实狠狠地打了他一记“耳光”。
 
    2016年12月8日,在经过大约一个月的股价拉升之后,致生联发的股价曾达到7.04元,此后,股价稳定了几个月。
 
    转折发生今年4月。2017年4月28日,致生联发公布一季报,季报显示,营业收入出现了多年来少见的负增长,营业收入从上年同期的8179万,大降40%至4916万。
 
    此后,致生联发股价开始了震荡走低的态势。截至2017年12月26日(公司股票停牌前的最后交易日),致生联发股价收于1.73元。此时的股价相较以往,累计下跌75%,市值6亿元。这个完成度,离卜巩岸的百亿市值梦似乎还很遥远。
 
    1.73元的收盘价,俨然已跌破公司每股净资产。据致生联发2017半年报显示,公司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1.86元。而公司最近一次增发预案的股票发行价,更是4.95元/股。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