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压岁钱理财⑤】股市绿成这样 压岁钱买黄金最安稳

2018-02-09 09:20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认为,现在是低利率时代,存款并不划算,而压岁钱用于购买黄金也是不错的选择,每年为小孩购买一根金条,既有纪念价值,又有保值功能。
 
 
    又到春节了!大人们忙着买年货,孩子们则准备好了收红包。号外财经注意到,如今压岁钱金额水涨船高,少则几百,多则成千上万元。那么,如何帮孩子规划一下压岁钱呢?理财师建议,不同家庭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压岁钱理财方案,使压岁钱保值增值。号外财经自推出“春节压岁钱理财”系列,以飨读者,今天我们来关注“硬通货”黄金。
 
    号外财经认为,现在是低利率时代,存款并不划算,而压岁钱用于购买黄金也是不错的选择,每年为小孩购买一根金条,既有纪念价值,又有保值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议息会议发出3月加息的暗示,但美元已无往日升息前的强势姿态,黄金反倒显示出“临危不惧”多头趋势。税改已经为黄金牛市定下了基调,而避险的潜在利多也将持续支撑金价强势。黄金走势的季节性将和宏观面形成共振效应,主导一季度余下时间的金价走势。由于寒冬对美国经济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美元指数短期仍难有起色。而黄金目前处在春节前后的消费旺季,从历史上看,多数年份2月金价都是走强的。3月一方面是美联储加息的一个关键窗口,另一方面美国经济也有望走出季节性颓势。在这两方面因素的合力作用下,美元或将借机反弹。而黄金在2月的旺季结束后,将大概率见高点回落。展望2-3月黄金走势,将总体呈现前高后低的“倒V字”型。
 
    压岁钱怎样买黄金呢?有没有门槛?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通用的黄金投资方式,不外乎实物金、纸黄金、黄金T+D等复杂且风险较大,不适合普通投资者,所以,简便、安全的实物黄金是目前最普遍的投资手段。家长将孩子的压岁钱转化为“压岁金”,一来可以作为长线投资,保值增值;二来孩子能看得见、摸得着,又轻易花不掉,省去了家长代管的麻烦。
 
    事实上,投资实物黄金没有太多的门槛限制,实物黄金的重量可以自行选择,市面上大到200克金条,小到三五克只需几百元的吊坠应有尽有;不过从理财的角度来讲,并不建议大家购买价格中包含较高工艺费的黄金饰品,如长命锁、金箔画等,其变现困难,不宜作为理财投资,那些接近于原料金价格的金条、金币才是最好的选择。当然,不是所有金条都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由于贺岁金条存在加工、运输、保险等费用,再加上回购的手续费等成本,投资贺岁金条要在黄金价格上涨约10%之后才会有收益。
 
    号外财经还注意到,绝大多数贺岁金条都属于收藏型金条,除了黄金本身的价格外,还有产品题材、制造工艺、文化内涵等因素,因此老百姓在购买时要看发行数量和收藏价值。另外还有一种黄金定投,类似于基金定投,每月以固定的资金购买实物黄金。当合同到期时,客户积累的黄金克数可以按照金价兑换现金或实物金,这种方式的定投,最低100元/月就可以参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