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调查组进入獐子岛集团 找管理人员单独谈话

2018-03-01 08:49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7日早晨,30余人进入獐子岛(4410,-018,-392%)集团位于大连市中山区港兴路6号大连万达中心写字楼27层的办公区。

    2月27日早晨,30余人进入獐子岛(4.410, -0.18, -3.92%)集团位于大连市中山区港兴路6号大连万达中心写字楼27层的办公区。据知情人士称,此前公司员工并没有提前接到任何接待通知,当时现场气氛很紧张。
 
  知情人士称,上述一行人进入后分别找獐子岛管理人员进行单独谈话,谈话期间手机要被收走。此外,调查人员要求查看公司服务器。
 
  2月10日,獐子岛集团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的通知,通知称獐子岛涉嫌信息披露违法,决定立案调查。并提示如公司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提示并暂停上市。
 
  《中国经营报》记者致电獐子岛多位高层核实是否有证监会调查组进入獐子岛,但截止到记者发稿,均未获得回应,短信采访也未收到回复。
 
  大连证监局工作人员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称,不清楚是不是证监会调查组,因为证监会办理案件没有必须通知地方局的规定。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开信息披露为准。
 
  知情人士称,是否为证监会调查组不能完全确认,但可以确认的是,上述30余人是在调查獐子岛的情况。
 
  1月30日,獐子岛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主营产品底播虾夷扇贝存量异常。随后獐子岛方面公布调查结果称,因局部环境异常,高温期提前且持续时间长、降水和径流骤减,导致海区饵料生物数量显著下降,以及养殖模过大等因素导致地播虾夷扇贝死亡。此次异常导致损失6亿多元。
 
  1月30日晚,《中国经营报》率先报道了早在去年11月份时就有内部人员反映捕捞上来的虾夷扇贝出现大量死亡的情况。
 
  此后又有质疑声提出,獐子岛在投苗上存在问题,由于獐子岛进苗资金紧张公司买不到好的扇贝苗,扇贝苗在投放前就出现死了的情况;长期不合规的捕捞方法破坏了海底生态;员工偷盗等问题造成减产。
 
 
  证监会也对此事进行了密切关注,分别在2月6日、14日、23日就獐子岛底播虾夷扇贝死亡事项发出的三份关注函,分别要求獐子岛说明为何截至2018年1月才发现底播虾夷扇贝大量死亡的原因及合理性等;要求獐子岛结合历史经验,对相关指标异常未给予足够重视、未能预判存货发生重大异常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等作出说明;要求獐子岛结合公司经营计划,说明2014年以来虾夷扇贝的投苗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进苗资金投入(包括投入金额、增减比例及原因、是否符合公司经营计划等)及扇贝苗成活率情况,并请核实是否存在“很多扇贝苗在投放之前就已经死了”的情形。
 
  而獐子岛方面分别作出回应介绍了此前公告的合理性。
 
  2月26日,大连市证监局公布了对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厚刚、董秘孙福君和首席财务官勾荣等因未及时对业绩预告进行修正或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大连证监局向公司和上述3名高管出具了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