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现金贷坏账损失10亿 二三四五上市公司还是爆赚

2018-03-01 09:07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带来的坏账损失计提9639885万元。

  2月27日,A股上市公司二三四五(002195.SZ)发布“关于2017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称公司2017年度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96627.12万元,其中因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带来的坏账损失计提96398.85万元。

  根据公告,二三四五本次拟计提其他流动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9.64亿元,较2016年度增长 100%,主要原因系公司报告期内与持牌金融机构合作开展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快速发展,导致发放贷款及垫款金额大幅增长引起公司应承担的坏账损失相应增加所致。

  公告称,公司通过“2345贷款王”金融科技平台开展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2345贷款王”平台对接持牌金融机构与个人,为个人提供持牌金融机构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如发生贷款用户逾期未还款的情况,公司(含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根据与合作金融机构的合同约定受让全部或部分逾期贷款(包含本金和利息)并进行催收,公司将该等逾期贷款作为其他流动资产核算。

   而根据公司对历史数据的统计,借款时间越长相应应收款项的实际回款率越低,借款时间超过4个月(含4个月)的应收款项的实际回款率极低,且由于借款时间逾期较长、借款人还款意愿较低导致催收成本较高。

  因此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相应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因2017年第四季度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引起坏账率有所上升,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增长幅度较大。

  公告并指出,公司三季度报告中已考虑了公司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的业务模式及特性,因此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无影响,对2017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无显著影响。本次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合计96627.12万元,将减少公司2017年度利润总额人民币96627.12万元。

  另据二三四五27日发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32.29亿元,同比增长85.41%,计算机应用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1.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2亿元,同比增长46.72%。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