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称资管新规将于近期正式发布 刚性兑付有望破除

2018-03-02 09:39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主办的经济参考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经过相关部门多轮征求意见和反复酝酿,并按程序报请国务院批准后,资管新规或于近期发布。
   

     新华社主办的经济参考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经过相关部门多轮征求意见和反复酝酿,并按程序报请国务院批准后,资管新规或于近期发布。 
 
  经济参考报还称,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发布的版本做了一些修改,更严谨、更有操作性,但打破刚兑、实行净值化管理、消除多层嵌套等内容没有松动。“资管新规的核心是打破刚兑和去杠杆,监管大方向没有实质性的改变。”上述知情人士称。
 
  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也曾报道称,关于资管新规的下发时间,争取“两会前后”的说法较为普遍。而资管新规过渡期,可能延长半年至2019年底。
 
 
  2017年11月,一行三会及外汇局联合发布的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即《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中,根据“新老划断”原则设置的过渡期,为指导意见发布实施后至2019年6月30日。
 
  当时征求意见稿要求,过渡期结束后,金融机构的资管产品按照《指导意见》进行全面规范,金融机构不得再发行或续期违反本意见规定的资管产品。
 
  但过渡期结束后,存量仍未到期的部分应如何处置,尚有待商讨,经参报道提到,业内对过渡期多长一直存在争议。
 
  资管新规针对资管业务,旨在对金融机构的同类资管业务制定统一监管标准,最大程度地消除监管套利空间。
 
  过去数年间,受制于监管规则和标准不一致,资管行业滋生出发展不规范、监管套利、产品多层嵌套、刚性兑付、规避金融监管和宏观调控等问题。去年年初以来,金融领域一直在等待资管新规的正式落地。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