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胡晓炼:防范金融风险 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2018-03-05 09:39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快报讯“只有把防范金融风险这个事做好了,金融机构才能更加聚焦、聚力支持实体经济。”
 

   新快报讯 “只有把防范金融风险这个事做好了,金融机构才能更加聚焦、聚力支持实体经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昨日在政协经济界别小组审议发言中谈及她对防范金融风险和发展实体经济之间关系的看法。
 
 
  “防范金融风险和发展实体经济,两个工作做好的话,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 胡晓炼表示,社会需要充分认识到,现在加强金融监管非常必要。把金融风险防控住了,金融监管加强了,金融才能够对实体经济更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胡晓炼指出,但同时也要防止在执行中处理不当带来的负面作用。比如面临严监管的环境下,有一些金融机构在处理业务时,对于一些小企业、民营企业的支持,可能会缩手缩脚。因为从不良贷款的现实情况看,一些小微企业,还有民营企业的不良发生率是比较高的。“我觉得作为金融机构来说,一定要处理好这个关系。既要苦练内功,切实提高自身管理水平,提高风控水平,同时也不能因为惧怕风险,减弱对更加需要支持的薄弱环节、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
 
  胡晓炼表示,今后一年的工作中,她也想在防范金融风险这个方面能够积极、深入调研,能够为国家相关政策,相关监管规定的制定,积极建言献策,“总之,目的就是让金融更好地去服务实体经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