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利中国增资1000万美元获批 偿付能力一度下降

2018-03-05 10:17 | 来源:未知 | 作者:胡 杨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以来,已有7家公司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了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公告。与此同时,也陆续有7家公司通过保监会审核,增资成功。

   3月2日,保监会批准信利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利中国)将注册资本由2亿元人民币变更为2.65821亿元人民币,现有股东信利再保险美国公司(以下简称信利再保险)与信利保险公司SE(以下简称信利保险SE)分别以现金方式出资510万美元与490万美元。关于增资目的,信利中国负责媒体沟通的相关人士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是为了增强该公司的资本实力。
 
  那么,信利中国目前在中国地区的经营状况究竟如何?数据显示,去年1月份,信利中国曾出现过原保险保费收入为零的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上述人士询问该情况时,对方仅表示,“将在现有再保险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有所拓展。”
 
  偿付能力不断下降
 
  2018年以来,已有7家公司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了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公告。与此同时,也陆续有7家公司通过保监会审核,增资成功。
 
  进入3月份,外资财险公司信利中国则成为当月首家增资获批的保险机构,将注册资本由2亿元人民币变更为2.65821亿元人民币。相关资料显示,去年12月24日,信利中国的股东信利再保险及信利保险SE通过决议,由双方共同进行增资,金额合计1000万美元,原本的股权结构未发生改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股权结构相对简单,加之增资数额并不算大,从去年12月31日增资款项到位,到如今获准增资,信利中国仅花费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
 
  目前,信利中国的直接控股股东为持股51%的信利再保险,最终母公司为信利集团有限公司。
 
  从偿付水平来看,自2016年四季度起,信利中国的综合、核心偿付能力溢额持续收缩,由8702.49万元减少至去年四季度的2857.79万元。在这一年间,该公司对应的综合、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也不断下降,分别是311.65%、280.37%、221.15%、184.86%、147.60%。
 
  将进一步拓展再保险业务
 
 
  2011~2016年度,信利中国分别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514.39万元、4094.73万元、3588.79万元、3479.03万元、2978.98万元、3221.91万元。去年前11月,该公司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083.83万元。成立7年间,信利中国累计取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大约在2亿元左右。
 
  2017年1月,开业近6年的信利中国出现了当月原保险保费收入为零的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信利中国方面发送了书面采访提纲进行询问,上述人士解释称,“由于业务和财务之间存在记账时间性差异的原因,我们将1月份保费收入陆续计入了2月的财务报表。”
 
  根据保监会披露的数据,去年2月,信利中国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47.82万元,的确超出2016年同期较多,二者相差7倍有余。与此同时,从长期来看,信利中国每年前2月的保费收入水平也并不稳定,2012~2015年度分别是454.60万元、492.84万元、93.35万元、99.35万元。
 
  另外,关于“经营方向进行重大调整”的传闻,信利中国方面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我们将在现有再保险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有所拓展,会持续关注市场发展动向并调整战略部署,采取相应措施以配合客户的实际需求。”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