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申万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出任华宝基金副总

2018-04-12 10:31 | 来源:未知 | 作者:宋双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4月11日,华宝基金发布公告称,前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将出任公司副总。
    今日,华宝基金发布公告称,前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将出任公司副总。而就在本月2日,李慧勇署名的申万研报仍在更新,短短几个工作日之后,其就迅速转换了身份和跑道。

卖方大咖的动向总是引人关注。前有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出任华安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出任恒大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此次李慧勇更是辞别效力了十八年的申万证券,入职公募基金。2017年5月31日,时任华宝基金副总经理任志强离职,据媒体报道,此后华宝基金负责投研的副总一职就一直处于空缺状态。业内猜测,此次李慧勇出任华宝基金副总后将负责市场投研,但截至发稿,华宝基金对此事尚未正式发表意见。

就李慧勇公开资料显示,其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2000年加入申万,曾任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所长助理、研究执行委员会副主任、首席分析师的职务。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作为业内最知名的券商评奖之一,李慧勇现身《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榜单不下8次;2012年,其所在研究小组更是获得了宏观经济领域的第一名。

如上所述,李慧勇4月2日仍在发布署名研报,一篇是独立署名研报《申万宏源国内流动性周度观察:人民币升值需要担心吗?》,另一篇是和他人联合发表的《申万宏源每周20张图全览跨境资金配置流向:贸易战无心插柳,资金流入中国》。

华宝基金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首批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也是国内首家由信托公司和外方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其股权结构为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1%,外资股东Warburg Pincus Asset Management, L.P. 持股49%。Wind数据显示,华宝基金目前共有59只基金(合并计算),资产合计1249.19亿元,其中非货币基金有57只(合并计算),非货币基金资产合计334亿元。据2017年年报显示,其净收益为41.69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