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丰收债基成立以来总回报超79%

2018-04-12 12:00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在稳稳地获取债券高票息收益的基础上,耐心等待债熊向债牛切换,以期更高的价差收益。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持续震荡,债市逐渐回暖,一季度各主要债券指数均呈现缓步回暖态势。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一季度中证国债指数涨幅1.31%,中债总财富(总值)指数涨幅2.16%,债券基金目前具备配置价值。由于债券最主要的交易市场是银行间债券市场,个人投资者无法参与,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配置债券资产更好的方式是配置债券基金。此前,鹏华丰融债券基金基金经理刘涛曾表示,债市较有可能在2018年某个时点否极泰来,重拾涨势。2018年在稳稳地获取债券高票息收益的基础上,耐心等待债熊向债牛切换,以期更高的价差收益。
 
记者查阅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11日,鹏华旗下多只“丰”字号债基中长期表现持续绩优,如鹏华丰融、鹏华丰收、鹏华丰禄,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分别为6.93%、6.11%和4.01%,在同类中排名居前。
 
分别来看,鹏华丰收债基自2008年5月成立以来已取得79.68%和6.11%的总回报和年化回报,均分别大幅跑赢同期中债总财富(总值)指数总回报47.04%和3.98%的年化回报;鹏华丰融债基自2013年11月成立以来取得34.26%和6.93%的总回报和年化回报,同时,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该基金以4.81%的年度回报在750只中长期纯债基金中排名前5,同期中债总财富指数回报-1.19%,穿越债市牛熊,连续4年取得正收益,不但长期业绩优异,而且投资风格稳健。除此之外,鹏华丰禄债基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获得5.88%和4.01%的总回报和年化回报,且2017年年度回报3.68%在750只中长期纯债基金中排名前5%。
 
探求鹏华债基去年取得骄人成绩的原因,以鹏华丰收为例,根据2017年年报显示,2017 年权益市场波动加大,走势有所分化。其中沪深 300 指数上涨 22%,创业板指数下跌11%。该基金以持有中高评级信用债为主,组合久期保持中性略低水平,并适当调整了权益类品种投资比重。展望2018年,该基金将根据市场走势适当延长组合久期,品种选择方面,预计仍会以中高评级信用债及利率债为主。同时将密切跟踪市场的变化,适当调整权益的投资比重,力争为投资者创造更高收益。
 
在机构投资者云集的债券市场,鹏华固定收益团队始终坚持“理性投资、控制风险、主动操作、稳健增值”的投资理念,牛市中跟上市场,熊市中大幅跑赢市场、追求绝对正收益,其目的是在整个过程中使得资产获得稳定的回报,从而积小胜为大胜,实现保值增值这一目的。鹏华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在业内属于先行者,自2003年组建以来,目前拥有一支近50人组成的“大而强”的队伍,其中15位核心投资成员的从业时间均超过9年,且团队成员兼具中国本土和海外投研经验。鹏华基金固定收益团队不仅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债券投资服务,还根据需求提供专业优质的专项研究、信用评级分析等研究服务。据悉,日前在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评选中,鹏华基金一举摘得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奖,以及在《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评选中斩获两项产品类大奖。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