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基金: 债市再显配置优势 银河基金固收产品引发关注

2018-04-16 10:53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银河基金旗下债券基金长期业绩出色,多只债券位居同类前列
随着贸易摩擦加剧,避险情绪升温,债市再显配置优势。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不稳定,融资需求回落加之去杠杆最终都会导致降低利率,看好债市已成主流,一些绩优基金公司旗下债券产品值得投资者关注。据了解,银河基金旗下债券基金长期业绩出色,多只债券位居同类前列。另据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3月30日,银河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近三年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9.49%,在78家同类公司收益中排行第4。

作为成立16年的基金公司,银河基金精细耕耘固定收益投资领域,展现了稳定的长跑实力。Wind数据显示,截止4月10日,银河岁岁回报A、C近三年回报分别为24.34%、23.15%,在280只同类基金中分别排行第2、第6位。银河通利近三年取得了18.81%的总回报,在同类144只基金排名12。银河领先债券近三年也取得了21.78%的总回报,在280只同类产品排名第12,该基金近一年、近两年业绩回报也稳居同类产品前10。

优秀的业绩离不开银河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对债券市场审慎的研判和优秀投资能力。以银河领先债券基金为例 ,回顾2017年债券市场,发生了三轮显著调整,而银河领先债券通过择机通过杠杆获取套息收益以增厚组合回报,同时审慎参与转债市场的波动交易。灵活的策略使银河领先债券在2017年取得较好的回报。Wind数据显示,2017年银河领先债券年度回报4.55%,在同类750只产品中排名第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8%。

对于未来债市发展,目前多家券商持看好态度。中原证券表示,当前债券市场头寸多以短久期和低杠杆为主,债市“去杠杆”稳步推进中,市场风险潜能较低,也是促成债市阶段性改善的重要原因。展望后市,在基本面表现稳健、流动性预期偏乐观、金融开放提速的背景下,预计未来债市利好偏多。海通证券也认为,无论是应对贸易战的短期冲击,还是去杠杆改变依赖债务的发展模式,都坚信中国的利率长期是向下而非向上走,未来稳定收益的债市应该是值得持续关注的机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