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朱永安:高端制造和科技创新行业将迎来新发展

2018-04-17 10:00 | 来源:未知 | 作者: 宋永安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改革开放进入新一个阶段。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4月10日上午,习主席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从中可以体会到很多重要决策。

     首先,改革开放进入新一个阶段。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开放制造业,到开放服务业和高端产业。每一次中国开放市场,对国内的企业都是一次涅槃重生的机会。这一次我们开放的是中国经济以后转型的两大方向,一是服务业,放宽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外资股比和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二是高端制造业,尽快放宽汽车、船舶、飞机等少数行业外资限制。这意味着中国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的竞争有望加剧,而这些产业的效率有望得到提升。

  其次,鼓励创新,以创新引领发展。过去40年产业的发展以跟随为主,靠的是劳动力成本低的比较优势。如今我国已经实现工业化,人口红利在消失,工程师红利在崛起,未来工业化赶超靠的是创新,因此建立激励创新的制度环境,对于未来中国的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对A股市场而言,高端制造行业和科技创新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过去两年资本市场中高估值的中小盘股票整体下杀,其中计算机、信息传媒、创业板等股票都下跌较多,而这些板块里有很多高端制造和创新型公司。近段时间,政府推进工业互联网、数字中国等政策下,支持创新和高端制造行业的力度被进一度加大,市场的资金会被重新吸引到这些行业。

  从今年市场的投资策略来看,加大对TMT中成长股的投资,尤其是计算机、通信、传媒里的创新型公司和高端制造公司,而对传统消费股的配置权重适当降低。一方面消费股的估值也上升到和业绩匹配的程度,在业绩不能超预期下,难以带来惊喜;另一方面原因是由于经过两年市场估值的消化,TMT行业的估值已到合理位置,同时业绩增速已经见底,出现业绩反转的公司会逐渐增多。

  (作者系农银大盘蓝筹混合、农银沪深300指数(3793.416,-15.45,-0.41%)(3793.4156,-15.45,-0.41%)基金经理)(CIS)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