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致敬基金20年论坛:一场“老司基们“的盛宴

2018-05-24 01:47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年里,公募基金通过不断发现、助力优秀企业,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水”,成为了资本市场重要基石。

  时光荏苒,岁月如驹!转眼之间,中国基金业已走过了20年。

  这20年来,公募基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1998年首批基金公司诞生,到如今11.6万亿元的资产管理规模,公募基金始终秉承着恪守使命、奋进前行的初心,努力为6亿投资者创造更多的投资收益。20年里,公募基金通过不断发现、助力优秀企业,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水”,成为了资本市场重要基石。

  公募基金这20年来的硕果值得肯定与祝福,为中国基金业无私奉献的人值得我们去铭记,正值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举办《致敬基金20年:扬帆资管新时代》活动,旨在赞誉为中国基金业的开拓者和参与者。致敬公募20年线上评选活动覆盖了70余家基金公司,投票数超过620万,近30家机构以及国内外投资大咖为“基金20周年”送上真诚的寄语。

  王连洲、莫泰山、陈光明等基金大佬齐聚寄语基金未来20年发展

  5月23日,致敬基金20年论坛活动,多位重磅基金业大佬齐聚,祝福中国基金业的“20岁生日”,同时建言献策未来20年基金业的创新谋变。   

  王连洲发表演讲。

  全国人大财经委证券投资基金法起草工作组首任组长、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王连洲出席并发布演讲表示,展望未来新时代的基金业,应该有更大的发展,更优秀的表现。除对国内外大的社会经济环境有个良好的预期,就是重视发挥基金制度优势,改善利益分配结构和方式,激发专业人员内生主动性和积极性,把捍卫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事业的重中之重。这是凝聚基金投资者,扩大基金规模,推动基金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之所以重提投资者、特别是普通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保护问题。

  同时,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济安金信董事长杨健表示,从评价体系来讲,过去公募基金有一个非常难的地方,在于我们无法像私募基金或者小型基金轻易地掉头,轻易地做业绩排名,如果单单从这些方面来讲,社会对公募基金的认知就有很大的缺失。因此公募基金在某种意义上,承担了非常重要的投资基础工具,所以在这些方面济安金信一直努力来为公募基金证明,证明我们确实能承担重任。

  此次,新浪财经致敬基金20年活动中,邀请了为基金行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并培养诸多优秀人才的管理者,并将致敬基金20年杰出贡献人物奖颁给了他们,尽管他们现在或许已经离开公募行业,但是依然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王连洲、莫泰山、陈光明、范勇宏,肖风,林利军,杨东7人获得了杰出贡献人物奖。还有1个杰出贡献人物奖发给全体基民。

  陈光明在领取杰出贡献人物奖后表示,未来我也继续会在这个行业里继续努力,为持有人,为这个行业能再做一点自己的贡献。

  同时,莫泰山表示,获得杰出贡献人物奖哪一点比较合格的话可能也就是从业的年限比较长,别的不说了,继续在这个行业战斗下去,继续为我们的持有人做好服务。

  范勇宏从海外发来书面致词表示,感谢新浪财经给我颁发这个奖项!也借此机会感谢新浪财经过去20年在传播基金知识、宣传基金理念以及发挥舆论监督等方面对公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同时,他表示随着中国金融业的全面开放,资本市场上市审核制度的深化改革、居民财富管理和养老基金规模的不断增加, 中国将会成为基金大国,将会产生世界级的基金管理公司,一批优秀的基金经理和投资大师也将会应运而生。

  “行业领军人物”杨小松邓召明周向勇等寄语基金业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20年活动中,共有15人荣获基金行业领军人物奖,他们分别是刘晓艳(易方达总经理)、孙志晨(建信基金董事长)、杨小松(南方基金)、郭特华(工银瑞信)、陈戈(富国基金)、邓召明(鹏华基金总经理)、张 晖(汇添富总经理)、李道滨(中银基金执行总裁)、周向勇(国泰基金总经理)、吴剑飞(民生加银总经理)、赵学军(嘉实基金董事长),金旭(国泰基金总经理),江向阳(博时基金总裁),王宏远(前海开源联席董事长),王立新(银华基金总经理)。

   

  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发表获奖感言。

  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在拿到“沉甸甸”的奖杯后,发表获奖感言称资管规定已经落地,金融对外开放力度也空前,这个行业里面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作为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想要生存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差异化。差异化的前提是什么?就是了解你的客户,了解你的产品,了解你的能力边界,什么都做,最后什么都做不了。

   

  国泰基金总经理周向勇获奖感言。

  国泰基金总经理周向勇表示,随着长期资金的进入,我们可能会改变公募基金业绩好但持有人收益没那么好的一个客观现状,我们希望有长期资金进来的话,那么我们公募基金的投资人能站在一个更宏观的角度,我们站在一个从资金端到资产端,我们会做一些资产配置的策略性安排。从而能给我们的客户提供一些量身订作的资产解决方案,从而能为客户保持我们的专注、专业,为客户实现长期可实现的更多的收益,我相信我们公募基金既能赚到名也能赚到利,从而为这个行业、投资者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鹏华基金总经理邓召明获奖后表示,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公募基金依然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鹏华基金将从持有人利益和社会利益出发,始终以满足投资者需求为己任,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责任投资,以助力养老金业务为新的起点,牢抓金融科技历史机遇,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我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向具有大平台优势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迈进。

  重磅嘉宾出席纵论基金业未来20年

  本次活动,包括任泽平、王忠民等重磅嘉宾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任泽平支招贸易战策略。

  任泽平表示,我们看到基金行业正在越来越回归价格投资,宏观经济领域这几年也在越来越强调基本面分析。同时,针对贸易战任泽平称,对于中美贸易最好的策略是什么?是拖,因为时间是站在我们这边的,时间是对我们有利的。但同时我想对中美贸易战而言,如果说我们能坚定不移地推动新一轮改革的话,未必是坏事,我们将会化压力为动力。这是今天给大家报告的主要观点,我们深信中国经济已经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经过改革转型之后的中国经济前景将会更加光明。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发表“中国养老金发展与挑战”的主题演讲。王忠民表示,这当中给我们几个启示,如果没有中国的证券化,没有中国广大的证券化的基础资产—股票,没有这个证券化的场景让这些股票可以在市场中挂牌交易的话,就不会有把我们的存量资产和新的自量资产之间在市场当中进行估值、交易,进行证券化的一种中国资本市场的爆发。而这个爆发,才使社保基金这样一个保障大家未来的资金有了一个在新场景中的运用。有这样新的资本场景可以划归社保基金,使得社保基金在增量资产当中可以获得增量入口处的那一个10%,就支撑了中国社保基金2600亿的资金来源。

  老基民投资感悟:把资金交给对的人 把时间留给爱的人

  活动现场,一位1996年入市,具有23年投资经营、20年基金投资经营的老基民(李希明)分享投资感悟,李希明表示,在投资过程中主要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在牛市的时候入场,非常高兴非常快乐的让资金翻了番。然后到了第二个阶段,最后这些利润全部退回,把本金还伤了,我想跟很多很多投资人可能走的路是一模一样的。   

  老基民李希明分享投资感悟。

   

  李希明展示密密麻麻的投资笔记。

  李希明建议,基金定投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做起,不用择时,资金量一百块钱就可以做,是最亲民、最便捷、最轻松的一种理财方式。

  最后李希明总结,我这23年最后浓缩为一句话,把资金交给对的人,把时间留给爱的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