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下一站曝光 或去中庚基金

2018-05-29 10:26 | 来源:未知 | 作者:丁汀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知名基金经理,汇丰晋信基金前股票投资部总监丘栋荣于今年4月底因个人原因离职。

  作为知名基金经理,汇丰晋信基金前股票投资部总监丘栋荣于今年4月底因个人原因离职。业内传闻,其下一站是一家小公募,不过此信息并未得到确认。

  上周末,记者参加一个活动,意外遇见了丘栋荣。作为受邀嘉宾,丘栋荣发表了主题演讲,并透露公司正在招人。记者发现,其留下的公司邮箱,与一家名为“中庚基金”的公募在网上招聘预留的邮箱一模一样。这是一家以自然人名义发起的公募基金机构,目前正处于资格审批阶段。

  证券时报记者联系了一位中庚基金人士,询问丘栋荣就职情况。该人士并未直接给予正面回复,而是答复:“这个您可以从官方消息确认。”记者也拨打了丘栋荣本人的手机,他表示,上述邮箱的确为中庚基金公司邮箱,不过目前尚未入职,关于就职情况以后会通过正式渠道和大家沟通。

  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证监会于2016年5月20日接受了中庚基金递交的基金管理公司设立申请材料,并于同年10月31日进行了第一次意见反馈。

  天眼查显示,中庚基金公司法人为孟辉,他和另外一位股东闫炘同为自然人股东,两人分别担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其中,孟辉投资5200万元人民币,持股占比26%;闫炘认缴金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持股占10%。记者注意到,该孟辉与海富通基金原副总经理孟辉同名,后者已于2015年8月离开海富通基金。

  除了上述两位自然人股东,中庚地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汇盛投资有限公司、大连海博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海龙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均是中庚基金股东,其中,中庚地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占比位居第二。公开信息显示,中庚集团创建于1997年,拥有资产总值超过1200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丘栋荣于2010年9月加入汇丰晋信基金,历任股票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和股票投资部总监等职。他管理两只不同属性的基金均交出优异的成就单。以汇丰晋信大盘为例,截至今年4月28日,自其2014年9月16日开始管理以来,任职期间总回报为193.86%,年化回报高达34.73%,在39只同类型基金中位居第一;他管理的另外一只基金——汇丰晋信双核策略,亦在3年多的时间里获得了111.85%的总回报,年化回报为24.53%,位居同期同类产品前列。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