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配售基金 对基金业格局影响有限

2018-06-07 11:16 | 来源:未知 | 作者:傅苏颖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亦是国内首次批准参与“战略配售”投资的基金。
  

  6月6日,由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和华夏基金申报的战略配售基金获得证监会批文,这亦是国内首次批准参与“战略配售”投资的基金。

  对此,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战略配售基金获批,对于市场投资创新型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有正向的引导作用,也是帮助中国投资者直接投资海外市场的一个重要方式,让专业的机构去做专业的投资。

  联讯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研究员李奇霖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类基金为国内投资者与投资境外上市的中国优质企业提供了渠道,通过CDR(中国存托凭证),国内投资者可以间接投资这些企业的股票。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曲强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相对机构投资者而言,普通股民在面对分享新股上市蛋糕红利时,往往会面临很多限制,处在弱势状态,有了战略配售基金相当于给股民享受独角兽回归的成果。

  管清友提醒,在投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当前的独角兽企业的估值往往都比较高,需要注意投资泡沫。因此,在管清友看来,更重要的是这些基金能够去发现并投资一些未来有可能成为独角兽的企业。

  中证金融研究院国际金融部负责人胡玉玮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CDR可为有意向回归A股的海外上市公司提供一个较为便捷的方式与途径,有利于国内投资者分享企业的收益,也为回归企业提供国内的巨大资本市场。与此同时,一些技术问题也需注意,如跨境监管、投资者保护等。

  厚生智库研究员赵亚赟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有人质疑CDR,比如担心会投机过度,担心会冲击沪伦通,担心CDR会让股市失血等,其实大可不必。CDR如果价格跟对应的美股价格差距过大,自然会有对冲资金来用市场力量进行调节,因此,无需多虑。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前9大基金公司中,6家获批发行的独角兽公募基金,每只募集规模较大。对此,李奇霖表示,配售基金会丰富投资者的选择,但考虑到规模,以及主要集中在龙头基金公司,对国内基金业格局,短期难有大的影响。

  管清友认为,此次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获批对整个基金业的格局不会有太大变动。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