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创新独具优势 国泰基金拟发生物医药指数ETF

2019-03-28 06:25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物药是医药行业近年来发展最快、最具投资价值的子行业之一,2012-2016年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达到24.9%。

322日,由国泰基金主办的“2019年生物医药指数论坛在上海举行,多位投资界和医药领域专家对生物药发展前景及指数化投资价值开展了深入探讨。

业内专家指出,生物药是医药行业近年来发展最快、最具投资价值的子行业之一,2012-2016年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达到24.9%。全球最大的企业增长咨询公司沙利文公司(Frost & Sullivan)预测,到2021年,中国生物药将达到3269亿元的市场规模。

      在此背景下,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及联接基金于325日正式开始募集。国泰生物医药ETF密切跟踪中证生物医药指数,在标的层面具备一定的稀缺性,投资者可借此分享生物药领域的长期发展红利。

国泰君安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丁丹认为,目前生物药投资潜力较大。当前我国居民医疗需求正逐步向欧美发达国家演变靠近,持续增长升级。而在增量市场变化方面,尽管本土创新药研发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但本土创新药的独立定价机制具备提供利益补偿的空间,性价比较高。中国式医药行业发展的创新路径独具优势,而随着底层科学技术成果喷薄而出,再生医学、精准医疗、基因编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也将加速全球医药创新,大幅缩短研发周期,迎来巨大变革机遇。

针对医药行业当前的投资机会,国泰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监梁杏认为,进入2019年以来,资本市场对医药行业的负面情绪逐渐消退。从行业走势来看,数据显示,中证生物医药指数长期大幅跑赢宽基和各大医药指数。

据了解,国泰基金作为国内首批规范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是国内较早布局指数化投资的基金公司,ETF开发和管理经验丰富,资源整合度较高。继2007年旗下首只指数基金——国泰沪深300成立以来,经过10多年发展完善,产品线日渐丰富,现已广泛覆盖宽基型、行业型、债券型、跨境型、另类投资等多个细分领域。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