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震荡热点轮动 天弘中证食品饮料成“黑马”

2019-03-28 06:29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5日-21日,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累计新增用户、累计申购总额继续维持增长,但增速略有回落,其中累计新增用户超12万,环比前一周回落12%,累计申购总金额9亿多,环比下降69%。

近期,受大盘反复震荡影响,投资者入市步伐趋缓,避险情绪有所升温。据天弘基金披露的数据显示,315-21日,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累计新增用户、累计申购金额持续增长,但增长速度较前一周回落。其中,当周累计新增用户环比下降12%,累计申购金额环比下降69%。品种上,除了天弘中证食品饮料当周累计申购金额环比增长52%以外,其余10只指数产品申购规模均较前一周回落。

据近期披露的《天弘基金3月指数基金策略报告》显示,天弘基金认为本轮上涨完全是估值修复驱动,经过一轮快速大幅上涨之后,目前所有指数都脱离了极端低估值区间,进入中等估值区间,此时,盈利数据和经济增长预期能否兑现对指数走势的影响将更加重要。通过大数据手段的分析,当前绝大多指数的盈利预测结果并不乐观,但中长期来看,天弘中证500指数、天弘中证食品饮料指数、天弘中证医药100指数仍有较好的长期配置价值。

观望情绪转浓,散户入市步伐趋缓

从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的全平台销售数据来看,315-21日,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累计新增用户、累计申购总额继续维持增长,但增速略有回落,其中累计新增用户超12万,环比前一周回落12%,累计申购总金额9亿多,环比下降69%

 

大额申购笔数回落,单笔申购微升1.4%

作为主要以线上销售为主的基金产品,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的个人用户占比超过99%,人均持有金额不超过3000元,单笔万元以上的申购通常视为大额申购。与前一周相比,上周(315-21日)大额申购单笔申购金额环比略微提升1.4%,但大额申购笔数下降近六成。

避险情绪升温,食品饮料成“黑马”

分品种来看,宽基指数方面,天弘创业板、沪深300、中证500最受欢迎,315-21日累计申购金额均在亿元以上,天弘创业板全周累计申购金额更超过2.5亿。行业指数方面,除了今年以来领涨的天弘中证计算机主题继续受到资金青睐以外,中证医药、食品饮料也颇受欢迎。尤其是天弘中证食品饮料,在当周各指数产品累计申购金额普遍回落的情况下,逆势增长52%,当周累计申购金额4672万。作为必选消费,食品饮料板块拥有利润稳定、现金流充裕等优势,向来被视为较好的避险品种,天弘中证食品饮料此番增长,侧面反映出在最近的震荡市中,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

 

 

 

高净值客户青睐创业板、计算机

从天弘指数基金高净值客户(持基金额10万以上)方面来看,累计申购金额与前一周相比,也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从持仓情况来看,高净值客户青睐的品种主要是天弘创业板、天弘中证计算机主题,上周累计申购金额分别为7974万、5723万。

为帮助客户参与股票市场,天弘基金于2015年陆续推出的天弘指数基金系列,这也是天弘基金继余额宝之后的又一战略性产品布局。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目前由11只指数产品组成,涵盖宽基、行业和主题指数,覆盖主板、中小板、周期性及非周期行业、价值及成长风格,产品齐全,且费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截至2019321日,天弘指数基金系列通过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网等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积累了近900万指数基金用户,其中散户占比高达99.99%。在公募行业,尤其是指数基金领域,机构投资者占比不断攀升的背景下,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积累的大量用户无疑是洞察散户投资者行为的珍贵样本,也是观察散户入市意向以及趋势的独特指标。

 

 

数据来源:天弘基金电商大数据中心

统计区间:315-21

风险提示:指数基金存在跟踪误差,历史收益不代表产品未来表现,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