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领先指标重回扩张,市场情绪依然强势

2019-04-01 18:06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跨季资金面趋紧,资金利率边际上行。欧元区制造业PMI大幅下行刺激下,国内股市跟随美股回调,叠加海外美债大涨提振市场情绪,

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3月制造业PMI回升1.3个百分点至50.5%,大超预期,在连续3个月低于荣枯线后重返扩张区间。分项看,PMI回升主要由生产和新订单带动,其中生产指数升至6个月高点源于春节后复工加快,而新订单的反弹由中小企业贡献,融资修复的环境下中小企业预期已连续2个月大幅改善。整体来看,生产、新订单、采购、预期等各分项相比去年同期依然偏弱,但均出现了边际改善,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但较前期有所好转。国寿安保基金认为,领先指标出现显著强于季节性的反弹,主要是春节错位所带来的扰动,但难言宏观经济触底,后续改善持续性有待观察。短期看有利于股票市场的进一步上行,对债券市场可能形成一些阶段性的压力。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跨季资金面趋紧,资金利率边际上行。欧元区制造业PMI大幅下行刺激下,国内股市跟随美股回调,叠加海外美债大涨提振市场情绪,上周国内债市整体收涨。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以来的这一轮交易性机会中,利率债3~5Y期限表现整体好于10Y期限。信用债收益率整体陡峭化下行,信用利差整体小幅压缩。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在今年春节错位、“两会”影响弱于去年同期以及融资修复的环境下,1-3月经济数据很难弱于1-2月,尤其是中小企业需求出现边际改善值得关注。不过,近期市场开始对3月数据较好形成共识,当前需要等待经济悲观预期修复的过程中重新形成预期差。美联储议息会议后的这一轮交易性机会过后,当前进入国内数据集中出炉期,叠加国内外股市再度企稳以及4月降准可能性下降,短期建议对利率债保持谨慎,未来可关注4月中下旬海外因素是否会重新发酵。

 

股票市场方面,A股上周先抑后扬,沪指3000点失而复得。上证综指跌0.43%,深圳成指涨0.28%,创业板指跌0.02%,沪深3001.01%,上证501.54%,中小板指涨0.20%。两市成交3.75万亿,连续3周下降,陆港通净流出7.45亿,但上周五流入超过110亿。涨幅前三的行业是食品饮料(+6.33%)、休闲服务(+2.71%)、农林牧渔(+2.51%);跌幅前三的行业是综合(-5.66%)、传媒(-5.65%)、有色金属(-3.39%)。概念指数中,电子烟、南北船合并、家纺等概念涨幅居前,创投、广电系、参股科创板等概念跌幅居前。国寿安保基金认为,货币宽松预期叠加经济领先指标好转再次点燃市场情绪,资金逢低介入依然强势,预计震荡中枢上移,中期保持积极乐观。行业方面,除了我们持续推荐的科创和非银等强势板块,近期重点关注滞涨板块的补涨,特别是估值低且政策放松的地产链,此外积极挖掘年报及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公司,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将在下一泼行情中脱颖而出。主题方面,鉴于市场情绪高涨,人气活跃不减,建议关注南北船合并、科创板影子股、猪周期、氢能源等概念的投资机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