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家居将主板上市 PVC塑料地板市场需求增加

2020-03-20 13:0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欧美主要发达国家对PVC塑料地板的接受程度较高,已成为PVC塑料地板的主要消费市场。发展中国家或地区PVC塑料地板行业起步相对较晚,更多地作为生产企业通过OEM、ODM的...

        PVC 塑料地板是一种以 PVC 树脂粉、增塑剂、石粉等为原材料,经过挤塑、热压、回火、淋膜等工序制作而成的新型轻体装饰材料。PVC塑料地板最早于美国开始工业化生产,基于良好的产品认可度和庞大的人口基数,美国PVC塑料地板市场需求规模较大,已成为PVC塑料地板的重要消费市场。

        目前欧美主要发达国家对PVC塑料地板的接受程度较高,已成为PVC塑料地板的主要消费市场。发展中国家或地区PVC塑料地板行业起步相对较晚,更多地作为生产企业通过OEM、ODM的经营模式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凭借基础设施、人力成本、行业配套等优势,我国本土企业在产品设计、生产技术等方面的经验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不断加强,在全球PVC塑料地板市场供给规模占据主要地位。其中,以张家港爱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爱丽家居”)等少数规模化生产企业凭借渠道、质量、技术、规模等综合优势,在国内外市场展开竞争,市场份额相对稳定。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内领先的PVC塑料地板生产及出口企业之一,爱丽家居专注塑料地板行业已有20余年,3月20日,爱丽家居(股票代码:603221)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即将登陆上交所主板。

        爱丽家居在技术研发、产品质量、客户渠道以及生产规模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的核心竞争力,目前业务范围已覆盖北美、欧洲、澳洲等地区。爱丽家居与VERTEX、KRAUS、Q.E.P.CO.,INC等国际知名地板用品贸易商、品牌商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被纳入HOMEDEPOT全球知名家居建材超市的供应链体系,间接为该等优质客户提供PVC塑料地板产品,产品需求量呈现稳定上升趋势。

        得益于下游PVC塑料地板市场需求整体增加,爱丽家居近年来营收规模及净利润均持整体上升趋势。2017年至2019年,爱丽家居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55亿元、13.73亿元及11.46亿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5亿元、1.75亿元及1.42亿元。

        国内 PVC 塑料地板市场现处于产品导入阶段,其市场规模占整个地面装饰材料市场规模较小。未来,随着国内地面装饰材料行业的稳定发展以及消费者环保消费、绿色消费理念的逐渐形成,PVC 塑料地板将更多应用于国内家庭装修、商务办公区域装修、公共区域装修领域。根据 HJResearch 的预测,未来国内 PVC 塑料地板消费市场将保持 7%年均复合增长率的增长趋势,并将逐步向市场成长期过渡。

        PVC塑料地板行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也为爱丽家居等本土企业持续稳定盈利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随着PVC塑料地板主要消费区域经济景气度的回升、产品市场认可度的提高,预计爱丽家居主要区域PVC塑料地板市场需求仍将保持增长态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