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沪深股通拟任基金经理和玮:外资在流动性风险解除后将回归A股

2020-03-23 01:5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股市场同样面临着经济基本面的压力,但相对外部而言影响稍弱。

        近期海外股票市场纷纷上演“过山车”行情,涨少跌多,尤其是美股更是在短短的时间里罕见地4次触发熔断,A股市场也受到波及出现大幅震荡。银华沪深股通拟任基金经理和玮指出,美股和A股近期波动的背后均是经济基本面预期发生变化。他认为,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增速虽将下滑,但全球货币政策预期更宽松。短期的流动性问题冲击美国股票市场,部分北向资金回流;长期看,国内应对疫情的措施更为有效,整体估值合理的A股资产吸引力将提升,外资在流动性风险解除后将回归A股。

        和玮指出,疫情只是美股下跌的导火索,理性来看,美股下跌反应的更多是对宏观需求不确定性的恐慌,其近十年牛市的根基是低利率环境,非金融企业部门加杠杆导致资产负债表弱化,在经济波动下承受风险能力降低。不过,目前美国居民部门和金融企业的杠杆处于良性水平,只要金融市场的连锁挤兑不被触发,发生金融危机的概率并不大。

        A股市场同样面临着经济基本面的压力,但相对外部而言影响稍弱。和玮预计,对全年中国GDP增速由原来预期的6%下调至4.5%,一季度或低至负增长,比照2003年SARS经验来看,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对于服务业的影响相对更久,而目前我国GDP中的第三产业占比较SARS时期有较大提升。

        对于A股市场未来的走势,和玮认为可以关注4个方面的变化:一是与春节开盘时相比,市场对疫情的担忧由国内转向海外,对抗疫情可能转入“持久战”,这对于宏观需求是较为不利的。二是流动性方面的预期将更为宽松,相比海外,国内货币政策有更充裕的空间。三是高层表态显示,基建更多的是减缓经济失速的手段,“房住不炒”政策定力较强,预期不宜过高。四是贸易战可能柳暗花明,受疫情影响,美国的大选年焦点在经济和股市问题,贸易战或获得战略缓冲期。预计制造业外迁的压力将减少,中国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众的配合度是中国制造业的隐性优势,资本将不仅考虑成本、关税摩擦,还将考虑系统性风险问题。A股资产也是一样,中国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降低了市场系统性风险,将导致A股资产长期吸引力的提升。因此和玮判断,外资在流动性风险解除后,还将继续回归A股。市场结构方面,和玮指出,当前A股整体估值合理,创业板估值水平处于高分位,但宽松流动性、弱宏观经济的环境有利于创业板,其受宏观经济影响也稍弱。和玮预期,在需求下行、货币宽松环境下,受需求影响较小的,受益流动性的品种、有估值提升弹性的行业是比较好的配置方向,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好医药、金融、食品饮料、新能源、科技的成长空间。

        拟由和玮任基金经理的银华沪深股通精选混合型基金(008116)正在平安银行等渠道发行,该基金将以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渠道北上A股的海外资金投资理念和资产标准为参考,专注挖掘沪深股通标的中具有宽广护城河、持续盈利能力出色、具有安全边际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力争在震荡低位中布局,谋求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对于看好中国核心资产的投资者,可考虑通过该基金逢低布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