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行情演绎转向盈利驱动模式

2020-08-20 10:24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未知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流动性宽裕的背景下,今年以来A股走出了结构性牛市。那么,今年剩下的几个月内,行情会怎么演绎呢?

在流动性宽裕的背景下,今年以来A股走出了结构性牛市。那么,今年剩下的几个月内,行情会怎么演绎呢?

        多家京沪主流保险机构表示,在下半年经济持续复苏、宽信用边际收敛、海外不确定性尚存的综合预期下,预计A股行情逻辑将从流动性支撑的估值提升,逐步向盈利驱动、基本面回暖的模式转变。

        北京一家保险机构认为,地产基建对7月经济数据形成强劲支撑。地产销售和新开工数量维持高位,基建投资也未受到水灾影响,结合高频的工业品产量、价格数据,近期基建投资大概率已进一步修复。但是,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仍有待确认,民间投资能力、居民消费能力等仍有待于进一步修复。

        具体策略方面,受访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普遍认为,增量资金流入趋势没有变化,市场趋势性向好格局未变,但短期指数将维持震荡格局。标的选择方面,将适度增加低估值、景气度修复逻辑链品种的配置,比如部分业绩回暖的优质周期龙头,重点关注化工、铜、铝等板块。战术上尽量回避高估值板块。

        “投资方向仍然首推高端制造业龙头,但会聚焦高端制造业中的自主可控细分领域,比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军工等。预计短期这些板块的龙头股弹性可能会更大。”一家保险资管公司投资经理表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