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财经|9个月收益超90% 农银汇理基金赵诣独掌4基跻身权益榜TOP10

2020-10-03 07:28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高伟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今年前9个月基金的业绩排名也正式浮出水面,不过由于9月份市场出现调整,此前排名靠前的权益类基金,在9月份出现了净值回落。其中表现...

        《电鳗快报》文/高伟

        刚刚过去的9月,各大指数大多出现调整,上证指数月度跌幅为5.23%,创业板指数月度跌幅为5.63%。受此影响,基金年内业绩榜单出现了异动。《电鳗快报》注意到,在权益基金榜单前十名中,农银汇理基金赵诣可谓是一骑绝尘,其管理的四只基金年内平均收益超90%,占据了十强的四席。

        农银汇理赵诣成最亮星

        随着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今年前9个月基金的业绩排名也正式浮出水面,不过由于9月份市场出现调整,此前排名靠前的权益类基金,在9月份出现了净值回落。其中表现较差的基金,月度跌幅超过15%,而月度表现较好的基金,涨幅也多数未超过3%。

        《电鳗快报》注意到,截至9月底,未有基金实现翻倍,有5只基金年内收益超过90%。排名第一的在9月底再次易主,且排名靠前的几位,互相之间的差距都非常小,可以预见,今年基金的冠军争夺将非常激烈。

        具体来看,孙迪、郑澄然共同管理的广发高端制造股票A以超过95.68%的收益率暂时位居榜首(截至10月1日净值数据);廖瀚博管理的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则以94.4%的回报率屈居第二;赵诣管理的农银汇理研究精选、农银汇理工业4.0、农银新能源主题则位列三名、四名、五名,回报率分别为94.33%、94.04%、89.29%。实际上,赵诣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以82.74%的业绩同样跻身前十名。

        不得不说,农银汇理基金赵诣成为年内权益基金经理中最亮的那颗星。

        所管基金近一年净值全部翻倍

        据《电鳗快报》统计,赵诣管理的农银汇理研究精选、农银汇理工业4.0、农银新能源主题、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今年以来的平均回报率为90.10%。如此绝妙的业绩,在基金行业实为罕见。

        赵诣,好买基金三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3年又196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9.99亿(4只基金)。但值得注意的是,这4只基金近一年业绩全部实现了净值翻倍,且棘突跻身前十名。表现最好的是农银研究精选混合,其近三月、近六月、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34.41%、90.49%、119.34%,在3000余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中,分别排名第15名、第3名、第2名;农银新能源主题与这只基金并驾齐驱,其近三月、近六月、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37.83%、95.74%、119.28%,在3000余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中,分别排名第5名、第1名、第3名。

        公开资料显示,赵诣历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机械行业分析师、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

        “从整个上半年来看,基金获得 44.58%的收益,在操作上,整个上半年均保持在一个较高的仓位水平,结构上并未进行大的调整。” 赵诣在农银汇理研究精选基金半年报中表示,在一季度经历了疫情冲击导致的大幅波动后,二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主要原因在于由于市场对于海外疫情短期影响过于担忧,而忽视了优质公司的长期成长价值,因此在因外需原因而导致的下跌中,加仓了以新能源行业为主的龙头企业,使得在疫情影响衰减之后获得了较好的收益。“目前组合持仓仍然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机械、新能源、医药和食品饮料等行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