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智能汽车ETF即将结束募集 “智能汽车”跨越式发展刚刚启幕

2020-12-17 12:1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智能汽车发展尚处于向L3至L4被动自动驾驶阶段进阶的初级阶段,仍面临多重制约与挑战。

        近日,在首届世界智能汽车大会召开,业内专家、车企、机构围绕智能汽车的政策导向、发展趋势、技术创新、落地应用、市场培育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业内一致看好智能汽车行业未来发展势头,智能汽车市场迎来全面提速期。在此背景下,首只智能汽车主题ETF富国中证智能汽车主题ETF(场内简称:智能汽车,认购代码:515253)正式发行,并将于12月18日结束募集。

        智能汽车发展尚处于向L3至L4被动自动驾驶阶段进阶的初级阶段,仍面临多重制约与挑战。如近期“缺芯”事件一度引发市场关注,汽车芯片、尤其高端半导体芯片供应不足,导致短期部分车企产能受限。传统汽车电子芯片市场比较窄,但是伴随着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的崛起,汽车芯片的需求大大提升,像自动驾驶技术包含像3D建模、可行驶区域计算、路径规划算法、安全性评估等大量的信息处理,对芯片的可靠性、稳定性、运算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国内汽车芯片进口率高达95%,为鼓励芯片国产化,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以推动智能汽车芯片的发展,如今年2月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强调国内汽车行业要推进车规级芯片、智能计算平台等核心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车企缺“芯”事实从侧面也反映出汽车智能化发展势头迅猛,相关投资机会也已引起市场关注。

        “智能汽车”紧密跟踪中证智能汽车指数,指数包含36只成分股,涵盖智能汽车软硬件相关的汽车、计算机、通信、电子等行业,可帮助投资者捕捉汽车智能化趋势下的投资机会与市场上其它汽车指数相比,中证智能汽车主题指数在软硬件行业上配比相对更为均衡,可更专注准确地反映智能汽车及其产业链下的股票表现。事实上,在近年来汽车智能化趋势下,CS智能汽车主题指数表现突出。Wind数据显示,自基日以来,截至2020年11月20日,CS智汽车指数累计上涨434.0%,远高于同期的市场宽基指数,如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100.8%、中证500收益率仅85.0%、创业板指数收益率为267.0%。此外,中证CS智汽车指数近1年的收益44.23%,优于55.56%的指数成分股,且波动率与回撤指标显著低于成分股中位数,相较于智能汽车主题个股,通过智能汽车ETF进行指数化投资,是一种高效透明且风险更低的参与智能汽车主题投资的方式。

        智能汽车是富国基金发行的填补智能汽车行业空白的ETF产品,富国量化投资团队自2011年1月推出首只跟踪全市场指数的上证指数ETF以来;后续历经数年积淀,ETF产品线已全面覆盖包括A股、港股、商品等大类资产,涵盖宽基指数、行业指数、主题概念和风格策略全部类别;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及配置空间。在汽车智能化迎来爆发式增长的初级阶段,富国中证智能汽车主题ETF乘势而发,“一站式”布局智能车行业时代机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