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优质企业6个月持有期混合上市发售

2021-01-06 10:40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何漪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伊始,新基金发行火热。2021年1月6日,前海开源优质企业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A类010717C类010718)正式发行,限额100亿元,由明星基金经理曲扬担纲拟任基金经理。...

        新年伊始,新基金发行火热。2021年1月6日,前海开源优质企业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A类 010717 C类010718)正式发行,限额100亿元,由明星基金经理曲扬担纲拟任基金经理。

        公开信息显示,前海开源优质企业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可以同时投资A股、港股。其中,港股仓位占比在50%以下。同时,该基金将重点投资增长性良好的优质企业,在合理控制风险并保持基金资产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对于设定六个月持有期的运作模式,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模式能够较好地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避免追涨杀跌。

        作为前海开源的明星基金经理,曲扬是清华大学计算机博士,拥有丰富的金融投资经验。在他的12年基金从业经历中,其中有9年的港股投资经验、以及5年的A股投资经验。目前,曲扬担任前海开源基金公司员工持股委员会主席、联席投资总监、基金经理。截至2020年9月30日,曲扬管理的公募基金总规模超过200亿元。

        一直以来,曲扬秉持着“寻找朝阳行业的好公司,与优质企业共同成长”的投资理念,重点布局科技、消费、医药、高端制造四大投资方向,实现了优异的投资业绩。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在近3年所有的混合基金中,曲扬管理的前海开源稀缺资产混合业绩名列第一,投资收益率达到287%。

        拉长时间来看,在A股市场牛熊转换中,曲扬体现了较强的投资管理能力。据Wind数据统计,自2015年6月12日上证指数5178高点以来至2021年1月4日,他管理的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混合基金收益率为274.49%,在主动权益基金中排名第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