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超1500亿解禁潮袭  领益智造让太平基金林开盛心慌慌

2021-08-10 07:5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快报》最新统计,8月9日至8月13日,除将上市的新股外,下周将有47只股票面临解禁,合计解禁量为67.08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1523.55亿元,较本周...

        《电鳗快报》文/林妍

        8月9日至8月13日,对A股来说将迎来一个不小的考验,迎来解禁规模最大的单周。解禁意味着股价波动,对重仓机构来说,也不得不倒吸一口凉气。《电鳗快报》注意到,这一周最提心吊胆的莫过于太平基金。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太平基金到底重仓了谁?

        领益智造解禁拔头筹

        据《电鳗快报》最新统计,8月9日至8月13日,除将上市的新股外,下周将有47只股票面临解禁,合计解禁量为67.08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1523.55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676.76亿元环比增加125.12%。

        按最新收盘价计算,领益智造、康希诺-U、捷佳伟创、凯赛生物解禁市值居前,解禁市值分别为308.29亿元、266.61亿元、223.46亿元、147.03亿元。领益智造解禁规模拔得头筹,其于8月13日将解禁44.29亿股,均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数量占解禁前流通股比例高达191.42%。

        领益智造从事精密功能与结构件、充电器、5G产品和材料业务,主要为苹果和安卓等消费电子品牌客户的手机、平板等产品提供功能件、结构件及充电器。7月11日,领益智造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2021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3.63亿-4.63亿元,较上年同期6.31亿元盈利预计同比下降26.66%-42.50%。而2021年一季度公司归属净利润为4.63亿元,若按此计算,二季度实为亏损状态。

        “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处于微增状态,归属净利润之所以下降,主要源于智能手机芯片供应紧缺,导致国内客户需求订单放缓;海外部分厂区生产停工,导致部分项目量产延后;精密功能件业务受产品需求下调、降价、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领益智造表示。

        太平基金林开盛心慌慌

        不止是业绩上的低迷,领益智造还有不断增加的商誉风险。截至2020年末,公司商誉为17.74亿元。在2021年6月14日,领益智造发布公告,拟3800万元收购浙江锦泰电子有限公司95%股权,公司业务切入到新能源业务。此前领益智造还通过收购,扩充了充电器、适配器、电话模具等业务领域,并通过3.68亿元收购伟创力实业(珠海)有限公司100%股权,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生产基地。

        据《电鳗快报》观察,领益智造去年12月以来至今年7月底,该股股价由14.21元降至6.90元,下跌51.44%,区间振幅更是高达57.56%。即便如此,领益智造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所质押股份目前不存在被平仓的风险,整体质押风险可控。

        接下来的解禁,必定会对股价形成新的冲击,重仓基金再也坐不住了。

        据基金二季报披露,二季度末,共有7只基金将领益智造纳入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合计持股总量3027.79万股,季度持仓增加了493.34万股,季度持仓变动比例为19.47%;基金持股总市值27825.37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5.35%,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6.28%。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7只基金涉及6家基金公司,其中持有领益智造规模最大的是天平基金,旗下由林开盛管理的太平灵活配置、太平行业优选A分别持有该股1664.00万股、125.95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15292.16万元、1157.48万元,占净值比分别为6.84%、7.58%。从业绩上看,太平灵活配置近1月、近6月、今年来回报率分别为-2.67%、-4.00%、-0.56%,同期同类基金平均业绩分别为2.94%、4.84%、8.80%,业绩排名垫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