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霸气侧露!藏青基金图谋全球布局  藏格控股出资25亿元 前三季度业绩猛增超17倍

2021-10-28 09:0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罗子君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拟更名“藏格矿业”前三季度净利润8.25亿元猛增17倍

        《电鳗快报》文/罗子君

        自10月初藏格控股(000408.SZ)披露公告称拟更名为“藏格矿业”以来,该公司股价保持震荡上扬走势,11月4日该公司股东会将审议更名等事项。《电鳗快报》研究发现,该公司业绩良好,并计划出资25亿元认购产业基金份额,而新成立的藏青基金图谋全球布局。此外,前三季度该公司业绩劲增,实现净利润8.2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7倍。

        拟更名“藏格矿业” 前三季度净利润8.25亿元猛增17倍

        藏格控股10月8日董事会决议对公司进行更名。11月4日该公司将召开股东会,审议终止回购公司股份、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等议案。

        据此前公告信息,该公司将名称由“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ZANGGE HOLDING COMPANY LIMITED)”变更为“藏格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ZANGGE MINING COMPANY LIMITED)”,公司证券简称由“藏格控股”变更为“藏格矿业”,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0408”。

        藏格控股表示,自创立以来专注于察尔汗盐湖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及投资铜矿的开采洗选,形成氯化钾、电池级碳酸锂两大主营产品,其中氯化钾收入占营业收入的72%以上、电池级碳酸锂收入占营业收入的26%以上,投资铜矿获取稳定的投资收益。

        定位提升品牌价值。藏格控股认为,其现行名称无法体现以开发利用钾、锂、铜矿为主营业务的经营宗旨,新的公司名称有利于投资者准确理解公司行业定位有利于公司未来整体发展战略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满足经营发展的需要。

        当前,藏格控股的业绩也是如日中天。

        据三季度业绩报告,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99亿元,同比增长76.9%;实现净利润8.25亿元,同比增长1729.57%;实现扣非净利润6.87亿元,同比增长284.58%。2020年该公司扣非净利润为17807.12万元

        藏格控股表示,业绩突飞猛进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其子公司藏格钾肥氯化钾销售价格相比上年同期有所上升,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二是该公司的二级子公司藏格锂业碳酸锂销量及销售价格相比上年同期大幅上升,故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三是该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确认投资收益2.2亿元,其中包含西藏巨龙铜业计提担保预期信用损失转回。

        “投资平台+产业基金”模式控股麻米措矿业 藏青基金将全球布局

        藏格控股董事会通过一系列决议,成立独立投资平台,用于认购产业基金,并通过产业基金实现控股麻米错矿业51%股份。这一系列操作可谓用心良苦。

        首先,该公司10月初的董事会通过了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在成都设立全资子公司“藏格投资(成都)有限公司”(简称“藏格投资”),注册资本1亿元,以开展投资活动及资产管理服务为主营业务。

        同时该公司还披露了关于产业发展基金对外投资的公告、与产业基金签署盐湖锂矿投资开发项目之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藏格投资拟使用自有资金25亿元认购江苏藏青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藏青基金”)的合伙份额。

        同时,藏格控股接到藏青基金通知,获悉藏青基金与自然人王伟、王刚签署了《关于西藏阿里麻米措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藏青基金拟以现金14.739亿元人民币向王伟、王刚购买其所持西藏阿里麻米措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麻米措矿业”)51%的股权,其中王伟持有的30.6%股权对应转让价款为8.8434亿元人民币,王刚持有的20.4%股权对应股权转让价款为5.8956亿元。

        10月26日,藏格控股再次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签署合伙协议的公告,藏格投资与无锡拓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海投资”)、成都 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图控股”)、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 简称“沙钢集团”)、宁波青出于蓝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青 出于蓝合伙”)、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孚高科”)签 署了《江苏藏青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以下简称 《合伙协议》)。其中,藏格控股再次确认藏格投资出资25 亿元认购藏青基金的合伙份额,占基金总份额的 47.08%。

        藏青基金的投向进一步明确,全球布局意图显露。据透露,藏青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新能源电池原料盐湖锂矿企业,募集规模53.10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