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风电四季度并网“冲刺” 华伍股份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红利

2021-11-05 10:26 | 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海上风电新增并网167万千瓦,同比增长227%。截至9月底,全国海上风电累计并网装机达到1319万千瓦,同比增长75.7%。...

        华伍股份10月29日接受机构调研时透露,“十四五”期间风电市场的增速将比“十三五”期间更快,公司风电业务将充分享受到行业发展的红利。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海上风电新增并网167万千瓦,同比增长227%。截至9月底,全国海上风电累计并网装机达到1319万千瓦,同比增长75.7%。有报告预计,受海上风电并网电价政策影响,沿海地区四季度海上风电并网规模将会增长。全球风能理事会预测,今年内,中国海上风电装机总量很可能将超过英国,成为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

        华伍股份是风电、港机等领域制动技术及产品的行业龙头,多项行业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同时也是军工客户的战略合作供应商,在军机工艺装备、某型号涡扇发动机机匣部件和反推装置配套领域有良好的口碑。

        华伍股份表示,公司作为国内工业制动装置行业龙头,与整个市场的发展紧密度很高,去年风电抢装潮,公司风电产品交货量高,去年风电收入约5.1亿元,前年约3.2亿元,接近60%的增长。2021年是“十四五”第一年,各大能源发电集团正在根据未来10年新增光伏和风电至少1200GW装机容量的的总体目标进行规划和实施工作,整个风电市场将是一个逐步加快发展的过程。在风机存量市场方面,由于早期装机的风机多为1.5MW 及以下的小功率风机,改造成大功率风机后,对公司的产品需求将会增加。公司目前也在积极培育海外业务,已经开始进行一些小批量的供货。华伍股份风电制动系统是风电机组的核心部件之一,对于整个风机的安全运转起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

        1.5MW 的风机与现在主流3MW至5MW的风机相比,兆瓦数越高,所用的制动器数量越多,价值量也越大,特别是海上风机兆瓦数更高,单台风机所用制动系统的价值量就更大,同时随着风电机组的技术进步,制动器作为核心部件之一不可或缺,并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

        今年前三季度,华伍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0.68亿元,同比增长14.39%;归母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26.6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22.87%。公司表示,其前三季度积极开拓市场,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原材料涨价带来的影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26.62%。

        在风电市场领域,公司与主机厂客户紧密沟通,做好新一轮风电项目上马的布局,为“十四五”期间的逐步加速发展打下基础;在航空军工领域,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德科技任务饱满,任务量同比翻番,全力保证产品交付。

        据介绍,安德科技在军用航空零部件制造领域有着良好的口碑和扎实的研发实力,是知名军工企业的重要供应商。据悉,随着某型号涡扇航空发动机定型批量生产,安德科技紧跟配套研发的机匣及反推产品将批量供应,公司将直接受益于该款发动机型号的快速上量。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