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汉得信息拟出售甄云信息部分股权 加快资金回笼支持主业发展

2021-11-15 08:4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悉,上述交易有利于汉得信息的资金回笼,增加该公司运营资金,更好的支持主业经营的发展,有利于优化资产结构。

        《电鳗快报》 李笑笑/文

        11月12日,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得信息”)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上海甄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甄云信息”)的部分股权。

        据悉,上述交易有利于汉得信息的资金回笼,增加该公司运营资金,更好的支持主业经营的发展,有利于优化资产结构。

        持续巩固领先地位 开辟新业务增长点

        汉得信息是一家企业数字化转型综合服务商,致力于成为连接企业管理与信息技术的桥梁,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以信息化手段帮助客户提高组织的运营效率、效益与竞争能力,实现客户价值。该公司由最初的信息化产品实施商,历经解决方案提供商阶段,发展为数字化生态综合服务商,目前业务领域已扩展至全面的企业信息化应用产品研发、咨询实施与技术服务。

        汉得信息是国内最早从事高端ERP实施服务的专业咨询公司之一,多年来该公司除了在传统IT领域不断进取,也积极跟踪和研究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充分与全球IT生态圈的合作伙伴们共同推动包括云、大数据、智能制造、智慧营销、物联网等新业务在企业服务领域的应用拓展。

        2021年,汉得信息立足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综合服务商的定位,致力于成为连接企业管理与信息技术的桥梁,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该公司持续巩固在国内高端企业信息化套装软件实施服务领域领先地位,将泛ERP和ITO业务方案经验和技术储备应用在自主产品中,积极在数智产销C2M和集团管控GMC两个领域布局,为该公司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

        汉得信息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44亿元,同比增长9.79%。

        拟出售甄云信息部分股权 回笼资金支持主业发展

        《电鳗快报》关注到,2021年11月11日,汉得信息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上海甄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暨放弃优先权利的议案》。宁波得厚领峰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得厚领峰”)拟向宁波云勰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云勰”或“员工持股平台”)转让其持有的甄云信息注册资本625万元,同时甄云信息拟向云勰增发631.98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

        汉得信息拟将持有的甄云信息注册资本人民币共计132.31万元转让给成都天府蓝三木月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蓝湖资本”)、厦门建发新兴产业股权投资贰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厦门建发”)。

        此外,深圳龙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Long-ZFundI,LP、南通众麟万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市德同合心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BlueLakeInvestment(HK)Limited、BlueLakeCapitalIIIInvestment(HK)Limited、成都天府蓝三木月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BlueLakeCapitalOpportunityFundI(HongKong)Limited、太仓市钟鼎六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太仓市钟鼎六号青蓝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ACERedpointOpportunityChina,L.P.、ACERedpointOpportunityAssociatesChina,L.P.、NeithVenturesLimited、ABIAsiaHoldingsILimited拟共同出资1亿美元或其等值人民币对甄云信息进行增资扩股。

        据悉,汉得信息拟放弃对甄云信息此次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的优先购买权和优先认购权。上述交易前,汉得信息持有甄云信息27.91%股权;此次汉得信息出售股权暨甄云信息增资扩股交割完成后,该公司持有的甄云信息股权预计将下降至19.76%。

        《电鳗快报》关注到,甄云信息是企业采购数字化转型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可为企业提供SaaS级与私有化部署模式的数字化管理平台。企业通过甄云信息SRM云平台为核心打造的云生态圈,不仅能实现企业内部采购供应的降本增效与合规性,而且能通过云平台享用更多的生态资源服务,如撮合交易、电商采购、合作伙伴赋能等。此次投资方的引入,将为甄云信息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引擎,使得甄云信息能够拥有更充足的资金加速产品研发、进行优秀人才引进、市场推广;通过与投资方紧密的合作,能够为甄云带来更多的销售渠道、潜在客户、战略合作伙伴的引进以及其他各方面的支持。

        鉴于汉得信息目前的整体战略安排,且交易对方财务状况和资信较好,具备按协议约定支付交易款项的能力,此次出售甄云信息股权有利于汉得信息的资金回笼,增加该公司运营资金,更好的支持主业经营的发展,有利于优化资产结构。由于汉得信息出售股权暨甄云信息增资扩股交割完成后,该公司持有的甄云信息股权预计将下降至19.76%,汉得信息将不再对甄云信息有重大影响,汉得信息对其剩余股权将按照金融资产核算,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原作为联营企业权益法自开始日起持续计算的账面价值,两者之间的差额将给汉得信息在报告期带来一定金额的投资收益,具体金额将以年度审计机构审计后为准。

        但另一方面,随着经营规模的拓展,是否能通过上述交易促进甄云信息的业务拓展能力,达到预期目的,受市场前景及行业发展等客观因素的影响,能否取到预期的效果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电鳗快报》将对上述交易的后续进展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