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仓持股业绩“开挂” 前海开源崔宸龙年内净值飙涨111.42%

2021-11-16 08:4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基金三季报,股票仓位超过90%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共有1103只,可谓是顶格仓位来投资股票。

        《电鳗快报》文/尹秋彤

        当前指数高位箱体震荡走势不改,短期来看指数反弹动能依旧在,成交量未有效放大前提下,但反弹高度有限。市场依旧是板块快速轮动格局,总体持续性较差,这为公募基金的投资管理带来的一定难度。

        不过,却有基金顶格配置股票,并且业绩一路开挂,成为人们艳羡的基金。

        千只顶配基金亮相

        据基金三季报,股票仓位超过90%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共有1103只,可谓是顶格仓位来投资股票。其中,华夏磐益一年定开混合、万家创业板2年定期开放混合A、万家创业板2年定期开放混合C、永赢乾元三年定开、嘉实价值发现三个月定期混合,截至三季度末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比分别为99.70%、99.39%、99.39%、98.48%、98.40%。《电鳗快报》注意到,下半年以来,A股整体表现较弱,其中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45%,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6.42%。与此同时,重仓股票的权益基金,也面临着净值波动的挑战。

        据《电鳗快报》统计,1103只顶格仓位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回报率为11.32%,远远高于同类基金的不足10%的平均业绩。不过,下半年以来,随着市场的调整,顶仓持股的基金在四个半月的时间里平均回报率0.43%,其中587只基金出现了净值下跌,占比达53.22%。

        下半年以来,顶仓持股的主动权益基金中,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20%的有84只,其中有8只回报率超过40%。

        顶配基金八强分别是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A、信诚新兴产业混合A、华商新兴活力混合、国投进宝、大成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华安制造先锋混合A、华商智能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工银生态环境股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A下半年以来以45.96%的回报率高居榜首。

        前海开源崔宸龙“开挂”

        前海开源基金旗下由崔宸龙管理的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截至三季度末持股市值为62.20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总值的比例为90.37%,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94.63%。

        据基金合同约定,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投资组合比例为:本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0-95%,投资于新经济主题相关股票及债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本基金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应当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目前90.37%的股票仓位完全在规定范畴内。

        据观察,截至11月12日,今年以来,A股宽幅震荡,上证指数累计涨幅为1.90%,沪深300指数同期累计下跌6.20%。而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A同期回报率分别为111.42%,远远跑赢同期同类基金9.73%的平均业绩。该基金近1年、近2年、近3年回报率分别为157.86%、255.81%、295.65%,同样远超同类基金平均业绩15.93%、60.65%、98.12%。

        “三季度行业整体表现较好,基本面保持了快速的增长,短期不排除波动加大的可能性,但我们将会继续坚持上述的投资主线,在市场波动中坚持长期投资理念,陪伴行业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在其他的行业中,我们也会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从基本面出发,力争挖掘出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机会。”崔宸龙在三季报中称。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