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利集团今年以来已签下15份光伏发电项目协议

2021-11-16 10:31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披露,凤凰湖产业园是重庆知名的电子信息产业园,对能耗要求较高。此次公司与凤凰湖产业中心达成合作,有利于整个产业园区实现节能减碳,同时,凤凰湖产业中心为公司...

        中利集团光伏产业布局不断提速。11月15日晚,中利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促进中心(下简称“凤凰湖产业中心”)签订《项目合作开发协议书》,双方拟在重庆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分步利用机关、学校、医院、公共区域、工商业楼宇、居民住宅等现有屋面楼顶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建设业务,总建设规模约300万平方米,建成后预计总容量达300兆瓦。

        据披露,凤凰湖产业园是重庆知名的电子信息产业园,对能耗要求较高。此次公司与凤凰湖产业中心达成合作,有利于整个产业园区实现节能减碳,同时,凤凰湖产业中心为公司提供优质的配套服务及资金、税收、人才等政策支持,加速项目快速落地。

        记者注意到,仅今年以来,公司已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和中国华电集团下属公司、民权县政府等17家合作伙伴签署14份光伏发电项目协议。

        同日,中利集团还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腾晖光伏”)成为广东公司台山电厂厂区光伏发电综合利用项目EPC工程项目中标候选人,该项目投标报价为 6610.24万元。此前的11月15日,公司披露,子公司腾晖光伏与华能电子签署了五份《光伏组件采购合同》,拿下超17亿元的光伏组件“大单”,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8.9%。

        中利集团在最新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光伏新能源和特种线缆两大板块。其中,腾晖光伏是公司从事光伏新能源业务板块的主体,主要专注于单晶高效电池和大尺寸(182、210)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电站的建设,并为客户提供光伏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