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罕见!东箭科技传出1.908亿元全资并购盈利资产后股价逆势下跌

2021-11-18 08:2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东箭科技专注于汽车智能、安全、健康、个性化定制等提升汽车驾乘体验的科技公司,主要从事车侧承载装饰系统产品、车辆前后防护系统产品、车载互联智能机电系统产品、车顶...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收购盈利资产且丰富产业链,这是决然的利好,然而,市场却用脚投票了,东箭科技(300978.SZ)的业绩和股价会不会出现双逆转?

        11月16日早间,东箭科技披露公告称拟以1.908亿元全资收购维杰汽车,但该公司当日开盘股价应声下跌,且截至收盘时报收于-9.56%。11月17日上午开盘后,该公司股价低开高走,稍露“喜色”。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本次东箭科技拟收购标的公司今年1-8月份已经实现盈利近千万元,未来三年业绩对赌合计盈利7200万元,面对这样的利好市场为何不买账呢?

        拟收购伟杰汽车100%股权三年业绩对赌7200万元

        据公告披露,东箭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以现金方式收购广东维杰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自筹资金19080万元收购新余赢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余赢创”)、新余聚胜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余聚胜”)和新余虹冠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余虹冠”)合计持有的广东维杰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杰汽车”或“标的公司”)100%股权。

        就本次合作,11月15日东箭科技已经与新余赢创、新余聚胜、新余虹冠、维杰汽车和杨朝兵签署了《投资并购协议》。

        公告信息显示,伟杰汽车成立于2016年12月26日,注册地在佛山市高明区,注册资本3000万元,经营范围是生产、销售:汽车配件、汽车用品、饰品、五金制品、有色金属制品、塑料制品;汽车配件技术研发及售后服务等。

        《电鳗快报》关注到,伟杰汽车目前处在盈利状态。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当前资产总额4.09亿元,净资产8072万元;2020年净利润为307.22万元,2021年1-8月份净利润972.31万元。

        交易对方对伟杰汽车业绩进行了承诺,伟杰汽车在2021年度、2022年度和2023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00万元、2400万元以及3000万元。根据约定,上述盈利承诺期间内,伟杰汽车截至当期期末累计实际盈利数达到截至当期期末累计承诺盈利数85%(含)以上,视为实现当期业绩承诺。

        并购或能解开增收不增利困局

        值得关注的是,东箭科技本次并购,具有明显的增利和产业协同效应。

        东箭科技专注于汽车智能、安全、健康、个性化定制等提升汽车驾乘体验的科技公司,主要从事车侧承载装饰系统产品、车辆前后防护系统产品、车载互联智能机电系统产品、车顶装载系统产品及车辆其他系统产品的工业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系列以汽车后市场为主延伸至汽车前装市场领域。

        不过,当前东箭科技处在增收不增利的尴尬境地。三季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同比增长14.04%;实现净利润2560万元,同比下降了33.98%。

        东箭科技表示,本次并购伟杰汽车有利于丰富产品结构,扩大市场占有率。

        维杰汽车主营整车零部件配套业务,主要为主机厂配套行李架、脚踏板、前后护板、排气管尾套、迎宾踏板等。维杰汽车的主要产品包括行李架、脚踏板、前/后护板、排气尾套、迎宾踏板(发光或不发光)、防滚架、尾翼等。维杰汽车的核心主打产品是行李架,在行李架市场的占有率较高。维杰汽车的主要控股子公司重庆创杰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汽车、五金、电子等行业金属类零部件表面涂装(阴极电泳、静电粉末涂装、面涂)。

        据此来看,东箭科技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效地丰富主营业务产品,扩大相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减少竞争对手,增强市场定价权。

        此外,并购伟杰汽车也有利于东箭科技实现资源互补。维杰汽车的主要业务为汽车零部件的前装市场业务,主要客户为国内知名的主机厂,客户资源较为稳定。并购交易完成后,东箭科技与维杰汽车在前装市场业务及后装市场业务能够实现资源互补,强有力地推进公司在前装市场的开拓与布局,同时促进公司与维杰汽车在前装与后装市场的循环互补,驱动双方业绩增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