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璧和:均衡布局优质个券,把握结构性机会

2021-11-23 10:26 | 来源:未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证1000指数、沪深300指数和万得全A指数涨幅分别为11.11%、-5.80%以及4.75%,中小市值企业表现优于大市值企业。

        农银金聚债券(660016)

        农银恒久增利债券

        (A类 660002 / C类 660102)

        年初至10月转债市场表现亮眼,中证转债指数涨幅达10.81%高于深证成指(-0.13%)和上证指数(2.13%),略弱于创业板指(12.95%)。

        中证1000指数、沪深300指数和万得全A指数涨幅分别为11.11%、-5.80%以及4.75%,中小市值企业表现优于大市值企业。

        此外,中证转债指数在取得较高回报率的基础上,波动率明显小于三大股指。1-10月中证转债指数日均波动率仅为0.56%,低于上证指数和深证指数的0.92%和1.34%。

        10月PMI数据显示,经济环比回落,结构上疫情反复扰动下服务业活动持续受限,地产建筑链条回落拖累国内需求。房地产信贷边际改善,专项债发行提速。在冬季能源“保供”政策后,煤炭供给回升、价格大幅回落。

        鲜菜价格受天气,柴油、化肥成本上涨出现超季节性上涨,猪肉价格方面,存栏触底、价格触底,明年上半年同比依然为负,市场对于CPI的担忧上升。

        近期宏观环境对债券市场仍偏利多,主要源于房地产链条上的数据目前看仍未有明显好转。

        货币政策方面,虽然短期有流动性缺口,但年末财政支出加快,且央行强调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预计将通过MLF、逆回购投放、碳减排支持工具来进行对冲,以保持资金利率的平稳。债券收益率若要突破前期低点继续下行,则需要地产行业风险升级、货币进一步宽松等潜在因素进行驱动。

        近期在宏观经济增速下行、货币政策保持平稳、财政政策发力托底的大环境下,加之目前“固收+”资金对于转债的配置需求仍然较多,转债估值大幅压缩的概率不大,但临近年末时点可能出现震荡,在细分板块上建议均衡配置来应对市场情绪的波动。

        科技成长方向仍是市场结构性热点所在,主要包括新能源、半导体、光伏、高端制造、通信等。可以从国产替代与技术升级两方面进行筛选优质个券,从而收获成长性板块高业绩增速带来的收益。

        从资金配置的角度来看,前期拥挤在个别赛道的资金会分流向盈利能力修复并且估值较低的细分领域,可重点关注估值回落明显的金融、医药和消费板块,配置性价比提高。此外,可转债新券发行回暖,后续可持续关注新券机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