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11个月总回报117.67%  崔宸龙提前锁定“公募一哥” 

2021-12-01 10:3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可对比的54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前11个月平均回报率为11.45%,而上证指数年内涨跌幅仅2.61%,沪深300指数年内涨跌幅为-7.28%。...

        《电鳗快报》文/高伟

        随着11月行情的落幕,公募基金正式进入了2021年年度业绩排名冲刺战。《电鳗快报》注意到,今年的冠军之战实际上基本确定,但亚军和季军的争夺却异常激烈。

        股基平均回报率11.45%

        《电鳗快报》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可对比的54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前11个月平均回报率为11.45%,而上证指数年内涨跌幅仅2.61%,沪深300指数年内涨跌幅为-7.28%。

        业内人士称,当前政策空窗期之际,市场增量资金也较为有限,更多的还是存量资金博弈,多方压制下市场反弹后的冲高回落已经表明持续性有待观望。“目前A股来看整个市场整体在震荡向上趋势中,整个市场存量资金博弈,量能相对不足,下跌动能也不足,消息相对谨慎,耐心等待行业或板块的大机会出现。此时要注意市场机会,要敢于弯腰捡便宜货,需要有耐心,短线投资者要继续耐心等待大级别良机的出现。”

        不过,我们发现,公募基金的上乘表现再度积攒了人气。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回报率跑赢大盘3.4倍。其中有327只股票型基金跑赢了上证指数,占比超过六成。从业绩区间上看,年内回报率在10%-30%的有164只;回报率在30%-50%的有63只,另有25只基金回报率超过50%,包括8只基金回报率超过70%。

        具体来看,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以117.67%的年内回报率稳居首位;泰达转型机遇股票A、建信新能源行业股票则分别以77.79%、76.43%的回报率暂居榜单第二、第三;跻身前十名的还有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A、工银生态环境股票、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股票C、招商稳健优选股票、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A、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C、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A,回报率依次为75.85%、75.18%、74.74%、74.53%、70.46%、69.84%、67.10%。

        显然,与往年不同,在股票型基金中,冠军争夺战不再激烈,而业绩十分接近的亚军、季军的争夺将势必异常激烈。

        新晋“公募一哥”有话说

        据《电鳗快报》观察,提前锁定股票型基金冠军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现任基金经理是崔宸龙,是天天基金网的四星级基金经,累计任职时间1年又134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233.75亿(7只基金)。

        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成立于2018年3月23日,该基金近1月、近3月、近6月回报率分别为6.97%、9.56%、82.82%,从净值趋势图上看,在6月、7月,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业绩爆发。

        近日,崔宸龙发表观点称,在全球能源革命大背景下,坚定看好新能源主线投资机遇。其中,光伏和锂电池作为能源革命生产端和应用端的代表,具有较大成长空间。崔宸龙表示,目前人类社会处于能源革命的重大转折点上,围绕能源革命的这一核心主线,具备广阔投资前景。未来会通过深入研究,并结合大趋势下的最新科技进展,从基本面出发,力争挖掘出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崔宸龙是一位产业科研背景的投资者。他于2017年8月加盟前海开源基金,现任权益投资本部基金经理。2020年7月20日起管理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行业股票基金,截至目前该基金在他任职的1年又134天,回报率240.18%。他任职的另一只绩优基金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A,任期1年又35天内也斩获181.18%的回报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