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遭合作方质疑存质量缺陷 业绩起伏不定扣非三连亏

2021-12-01 14:33 | 来源:长江商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年报显示,2017-201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38亿元、5.80亿元、5125.38万元,同比增长-18.71%、-30.75%、-91.17%。2020年公司业绩大幅回升,实现营收67.24亿元,同比增长...

        国内动力电池龙头国轩高科(002074.SZ)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11月28日,瓯鹏科技在“吹哨电池安全”的说明会上称,国轩高科的电芯原材料疑似存在质量缺陷,是其供货的共享电动单车发生自燃的主要原因。

        11月29日,国轩高科发布说明称,事故是因电池包保护板问题所致,而该保护板是由瓯鹏公司向市场自行采购。

        11月30日,鸥鹏科技再次发布微博,呼吁国轩高科正视产品质量问题,主动召回存在安全隐患却仍在使用的产品,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资料显示,国轩高科拥有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输配电设备等业务板块。国轩高科并不是第一次卷入质量风波事件。

        今年4月,北京国轩福威斯光储充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国轩福威斯”)位于北京的储能电站起火爆炸,事故造成1人遇难、2名消防员牺牲、1名消防员受伤。

        天眼查APP显示,北京福威斯为国轩福威斯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5%。国轩高科持有北京福威斯40%的股权。

        对于该事件,国轩高科回应称,公司未参与国轩福威斯和北京福威斯的运营管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相关责任尚在调查认定过程中;国轩高科已派人协助福威斯光储充公司,配合有关单位查明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工作。

        除了频陷“电池门”事件外,国轩高科近年业绩也起伏不定。

        年报显示,2017-201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38亿元、5.80亿元、5125.38万元,同比增长-18.71%、-30.75%、-91.17%。2020年公司业绩大幅回升,实现营收67.24亿元,同比增长35.60%,净利1.50亿元,增长192.02%,但扣非净利持续亏损为-2.36亿。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净利虽有继续增长,分别为57.25亿元、6783.05万元,但扣非净利依旧亏损-1.73亿元。

        粗略计算,2019年以来,国轩高科扣非净利已累计亏损7.54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