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没戏了!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或被终止 俞诚无信心还是不作为

2021-12-07 10:2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查阅该基金规模情况,发现该基金在去年二季度、三季度是有“翻盘”机会的,但后面几个季度却没有守住。...

        《电鳗快报》文/林妍

        12月7日,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提示公告,旗下的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可能触发基金合同终止情形。

        《电鳗快报》注意到,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业绩很差,但现任基金经理却是有着6年管理经验的俞诚。俞诚对这只基金也无力回天了吗?

        规模连降4个季度

        基金公司披露的提示性公告显示,根据《基金合同》的相关规定,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的基金合同生效后,连续60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未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情形的,该基金将进入清算程序并终止,且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截至目前,本基金的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可能出现上述基金合同终止情形。

        申万菱信基金表示,若发生上述基金合同终止情形,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将进入清算程序,不再办理申购、赎回、转换及定投等业务。若出现触发基金合同终止的情形,基金管理人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等规定成立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履行基金财产清算程序。

        《电鳗快报》查阅该基金规模情况,发现该基金在去年二季度、三季度是有“翻盘”机会的,但后面几个季度却没有守住。

        数据显示,2020年二季度末,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的净值规模为1.89亿元,环比增加了50.30%;2020年三季度末,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的净值规模为2.86亿元,环比再度增加了51.43%。然而,随后的2020年四季度、2021年前三个季度,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的规模出现了持续下滑:2020年四季度环比下降52.02%至1.37亿元,2021年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净值规模分别为0.94亿元、0.28亿元、0.22亿元,净资产变动率分别为-31.40%、-70.06%、-21.80%。

        俞诚被疑“不作为”

        《电鳗快报》注意到,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近几年业绩都很差,但现任基金经理却是有着6年管理经验的俞诚。“这个基金经理真的很弱哎,买了两年了,还是亏”“这净值和预估也差太远了”“垃圾基金,有上过1吗!”……

        数据显示,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近1周、近1月、近3月净值回报率分别为-1.21%、0.93%、-9.17%,而同期同类基金平均业绩分别为-0.19%、1.53%、0.36%;近6月、今年来、近1年,该基金净值回报率分别为-3.35%、-2.06%、0.22%,更是远远跑输同类基金同期的平均业绩1.89%、5.06%、8.66%,排名均后1/4区域。

        实际上,俞诚有着6年又6天的管理经验,在基金业也算是“老将”,他还被天天基金网评为四星级基金经理,现任基金资产规模16.09亿(8只基金)。换句话说,优秀的基金经理却带出来一只绩差基金。

        偶然还是必然?《电鳗快报》还注意到,俞诚现任的8只基金中,今年以来有7只有业绩数据,有5只盈利8%以上,且均居同类基金前半营。那么,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逆势亏损且业绩垫底,说明了什么?

        基金持有人希望俞诚能给个合理的解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