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业绩首尾差155个百分点 崔宸龙韩创“大冲刺”手握双保险

2021-12-20 09:0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与往年的业绩冲刺不同,今年的基金冲刺不再“单兵作战”,前海开源基金崔宸龙肩扛两只基金跻身前三;大成基金韩创也有两只基金入围前十,并且身后还有...

        《电鳗快报》文/高伟

        2021年的行情还有最后10个交易日,公募基金的业绩排名冲刺已经开启了贴身肉搏战。

        《电鳗快报》注意到,与往年的业绩冲刺不同,今年的基金冲刺不再“单兵作战”,前海开源基金崔宸龙肩扛两只基金跻身前三;大成基金韩创也有两只基金入围前十,并且身后还有两只基金布局在前十五名。

        首尾相差155个百分点

        跨年行情将至,但市场震荡加剧。上证指数在12月16日上涨0.75%,但12月17日却又调头下跌1.16%。业内人士认为,市场震荡加剧,向前两次波峰发起总攻,市场环境尚可,策略上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积极布局参与跨年行情,并强调成长板块机会的同时,可以转向更为积极的思路,从结构性向全面性配置倾斜。”

        据《电鳗快报》观察,截至12月17日,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4.59%,深证成指累计上涨2.74%。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年内飙涨15.78%,而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4.92%。结构性行情,对公募基金来说是挑战,也是机会。

        可统计的4200余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占据业绩榜单首位的是前海开源基金旗下由崔宸龙掌管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该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21.77%;而榜单的最后一名是方正富邦基金旗下吴昊管理的方正富邦创新动力混合C,该基金年内回报率为-33.05%。

        由此来看,今年以来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业绩榜单首尾相差154.82个百分点,业绩分化态势十分显著。

        TOP10激战正酣

        年底最吸睛的还是股基TOP10的激战。

        据《电鳗快报》观察,在业绩榜单中,前海开源基金崔宸龙掌管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并不孤单,其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A,同期以113.74%的回报率稳居第二。与暂居第三名的宝盈优势产业混合A(年内回报率为94.02%)甩开了一定距离。

        显然,崔宸龙的冲冠“双保险”很安全。

        我们注意到,股基TOP10还有一个人同样手握双保险,那就是大成基金韩创,其管理的大成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大成新锐产业混合,分别以85.93%、81.24%的年内回报率暂居榜单第第六名、第九名。其实,韩创管理的大成睿景灵活配置混合A类、大成睿景灵活配置混合C类,分别以77.39%、76.11%的回报率位居榜单第11名、第13名。

        业内人士称,在当前市场情绪的扰动下,短期的行业波动较为无序,超额收益的实现或需适度增加对短期波动的容忍度。在年底冲刺阶段,通常净值波动较大,也容易出现频繁超越的现象。而这种双保险或多保险,确实让基金经理有回旋余地,能迅速抓住不断轮动的主题投资,实现业绩“不期而遇”地超越。

        《电鳗快报》将继续关注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的年底冲刺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