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 政策方向确定,但需密切关注政策力度

2021-12-20 13:3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成基金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稳”为核心,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在双碳周期发力的同时继续稳地产稳基建。...

        本周A股市场赚钱效应相较上周增强。风格上价值优于成长。本周涨幅前五的行业为公用事业、传媒、煤炭、环保和建筑材料,跌幅最大的为美容护理、家用电器、有色金属、汽车和食品饮料。资金方面,

        股市资金边际好转,北上资金净流入180.28亿元。

        大成基金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稳”为核心,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在双碳周期发力的同时继续稳地产稳基建。中央政治局会议在能源切换、新能源消纳、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和双控转变等方面对碳达峰碳中和作出重要要求。A股市场微观结构重回合理区间,北向资金的持续涌入与外汇存款准备金上调在短期内对市场产生正面影响。参考历史可比时期,未来货币政策大概率仍保持宽松,A股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很低。

        大成基金称,当前政策方向较为明确,但需要关注政策力度。行业方面,建议关注几个方面:一是政策扶持的高景气度行业和政策边际改善的传统行业;二是前期超跌、业绩稳定、具备一定防御属性的大消费板块;三是在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有优势的券商行业;第四受益于疫情缓解、业绩环比改善的服务行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