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龙申报IPO期间 董事长兄长对外转让同业公司

2021-12-21 08:4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蔡丽江女士不仅是江波龙实控人之一,同时也是公司高级副总裁。公开信息显示,蔡丽江女士还是九江市飞存电子有限公司监事,并持有该公司30%股份,对此信息江波龙招股书江...

        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波龙)主要从事Flash及DRAM存储器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招股书显示本次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2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江波龙中山存储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企业级及工规级存储器研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披露,江波龙的控股股东为蔡华波先生,实际控制人为蔡华波先生、蔡丽江女士。蔡华波先生和蔡丽江女士系姐弟关系,两人合计直接和间接控制24600万股,占比 66.33%,其中蔡华波先生直接持有16200万股,持股比例43.68%;蔡丽江女士直接持有1470万股,持股比例3.96%;同时,蔡华波先生通过担任龙熹一号、龙熹二号、龙熹三号、龙舰管理、龙熹五号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间接控制6930万股,占比18.69%。

        蔡丽江女士不仅是江波龙实控人之一,同时也是公司高级副总裁。公开信息显示,蔡丽江女士还是九江市飞存电子有限公司监事,并持有该公司30%股份,对此信息江波龙招股书江未披露。江波龙公司表示,飞存电子不属于蔡丽江控制的企业,亦不属于其担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企业,所以没有披露。

        招股书进一步显示,飞存电子与江波龙实际控制人存在资金往来。2018年和2019年,九江飞存因营运资金缺口,向江波龙实际控制人借款160.00万元。截至2021年8月23日,上述款项归还50万元。江波龙对环球网表示,上述借款人正是蔡丽江。

        另据资料显示,九江市飞存电子有限公司曾是江波龙董事长蔡华波长兄蔡锦江持股60%的公司,蔡锦江担任飞存电子总经理、执行董事。招股书称,2020年2月,蔡锦江因个人投资经营重心调整将股份转让。转让股份前,飞存电子主营业务是房屋租赁。

        而工商资料显示,飞存电子经营范围是:通信设备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通信设备销售;进出口业务;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房屋租赁。房屋租赁排在最后。另外,天眼查信息显示,2018年至2020年,飞存电子对外发布了招聘普工、测试员、仓库文员的信息。公司还在九江海关注册备案了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上述信息均透露,飞存电子除房屋租赁外,似乎还有其他业务。

        工商资料还显示,蔡锦江所持飞存电子股权受让方是自然人蔡锦俊。江波龙称,蔡锦俊与蔡华波、蔡锦江不存在近亲属关系。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