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发现 涉嫌违规金额125.2亿元

2021-12-22 08:5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局长袁喜禄介绍,今年涉企收费检查,在各地全面自查的同时,首次在全国大规模地组织跨省区交叉检查。...

        12月21日,市场监管总局以“治理涉企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为主题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据悉,2021年,全国专项检查共检查收费单位9.89万家,共发现涉嫌违规金额125.2亿元,已督促违规收费主体主动退还54.46亿元。全国查处水电气暖领域涉嫌违规收费55.34亿元。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局长袁喜禄介绍,今年涉企收费检查,在各地全面自查的同时,首次在全国大规模地组织跨省区交叉检查。上半年15个省区市,聚焦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以及机场、铁路、港口等重点领域。下半年15个省区市,聚焦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和商业银行收费问题。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一级巡视员陈志江介绍,违规收费突出问题有如下几个方面:一是借用行政权力、行政影响力“搭车收费”。二是利用优势地位,自设项目、自立标准。三是利用特殊地位,执行政策“打折扣”。四是利用信息优势,转嫁应由自身承担的成本。

        陈志江指出,将坚持督促退还违规收费与处罚违规主体“两手抓”,持续创新监管方式,加大惩治力度,让惠企红利真正传导到市场主体手中,为减轻企业负担打通“最后一公里”。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