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236只基金清算 较去年全年增长36%

2021-12-22 09:1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罗逸姝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基金类型来看,在今年清盘的基金中,股票型、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的数量分别为34只、91只和102只。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记者发稿时,今年以来共有236只基金宣布清算,相比去年全年的173只增长约36%。从基金类型来看,在今年清盘的基金中,股票型、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的数量分别为34只、91只和102只。其中,混合型基金与债券型基金清算数量相比去年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加。从清算原因来看,多因基金规模较小或者持有人数不足而触发基金合同终止条款。

        民生加银兴利最新发布基金合同终止及基金财产清算的公告称,该基金的最后运作日为2021年12月20日,并将于12月21日进入清算程序。而清算原因或为基金资产净值过低。该基金此前发布的三季报中预警,存在连续6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情形。民生加银兴利混合基金合同于今年4月27日生效,但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期末基金资产净值为仅57.09万元。

        Wind数据显示,12月以来已有19只基金宣布清盘,其中债券型基金多达9只,占比接近半数。而截至目前,年内已有236只基金产品宣布清算,相比去年全年的173只增长约36%。从原因来看,今年共有124只基金因触发合同终止条款而清算,多受到资产规模或持有人数量不足的影响,剩余基金产品则均是因为持有人大会表决通过被清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