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板块接棒地产 市场风向快速切换

2021-12-23 10:48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苹果产业链昨日大幅拉升。精研科技、长信科技涨超10%,安洁科技、科森科技涨停,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龙头股涨幅超5%。...

        周三市场风向快速切换,深证成指在互联网、消费电子等科技板块上涨带动下延续反弹,而沪指受到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回调影响展开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622.62点,下跌0.07%;深证成指收于14791.33点,上涨0.70%;创业板指收于3368.70点,上涨0.55%。

        盘面上,苹果产业链昨日大幅拉升。精研科技、长信科技涨超10%,安洁科技、科森科技涨停,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龙头股涨幅超5%。

        申万宏源电子首席分析师骆思远表示,明年或为苹果创新大年,可能推出AR/VR眼镜、减薄减重穿戴装置等,或将与iPhone 14搭配运行。iPhone 14也可能迎来较大幅度变革,手机将很有可能部分承担AR/VR眼镜的计算功能,因此会增加部分芯片或零组件,也可能引入钛合金中框作为减重方案。零件模组化推动未来苹果产业链强者恒强。

        元宇宙概念昨日再度走强,宣亚国际、宝鹰股份、罗曼股份等多股大涨。值得注意的是,宣亚国际近8个交易日已累计大涨逾100%,其中有4个交易日连续“20cm”涨停;罗曼股份近9个交易日累计大涨超48%;此外,宝鹰股份斩获四连板,中装建设连续两日涨停。

        消息面上,12月21日,上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引导企业加紧研究未来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相交互的重要平台,适时布局切入。同时,百度发布的首个国产元宇宙产品“希壤”正式开放定向内测。

        西部证券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邢开允表示,上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是地方政府对元宇宙发展的第一次正面政策表态。2021年我国相继出台了许多政策来引导和扶持区块链等元宇宙相关技术的发展。

        不过,邢开允强调,元宇宙发展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目前来看,我国元宇宙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算力与海外对比仍有较大发展差距,同时相关隐私、知识产权等问题仍有待观察。长期来看,元宇宙发展势不可挡,是连接现实与虚拟社会的必然趋势。

        在境内投资者追捧元宇宙概念的同时,外资的买入重点仍集中在新能源与大消费等领域。北向资金昨日全天净卖出17.45亿元,为其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卖出。北向资金昨日主要加仓了新能源龙头股。宁德时代昨日获北向资金净买入4.31亿元,五粮液、隆基股份、中国巨石、药明康德等均获不同程度净买入。

        展望后市,山西者证券认为,A股整体趋势性上升动能不足,但结构性机会仍存,建议重点关注具有较强避险属性的必选消费、政策加持有望的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逻辑支撑较强的中高端制造业领域机会。此外,年末“贺岁”“跨年”等事件拉动下的业绩兑现或将带动相关题材持续火热。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