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增4倍!容百科技打响新年业绩行情开门炮

2022-01-04 10:47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日晚,赶在2022年第一个交易日到来之前,多家企业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部分业绩高速增长的公司在朋友圈快速刷屏。...

        容百科技预计盈利8.9亿元至9.2亿元,同比增长318%到33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预计盈利8亿元至8.3亿元,同比增长399.58%到418%。

        金力永磁预计盈利4.03亿元至4.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到100%。

        建龙微纳预计盈利2.75亿元至2.9亿元,同比增长116%到128%。

        1月3日晚,赶在2022年第一个交易日到来之前,多家企业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部分业绩高速增长的公司在朋友圈快速刷屏。

        “打响开门炮!”有券商投顾表示,进入1月后,业绩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部分业绩优良的公司有望成功抢到“C”位!

        以容百科技为例,公司是三元正极材料的龙头企业,在国内率先实现NCM811大规模量产,高镍产品技术水平和生产规模均处于领先地位。

        “近4倍的利润增速,表明公司正处于量利齐升的高速发展期。”有接受咨询的券商研究员表示。容百科技正快速扩产产能。据公开信息,2020年公司三元正极产能约4万吨,预计2021年末产能达12万吨,2022年末规划产能25万吨。

        容百科技在业绩预告中透露,受下游客户需求高增带动,公司新建产能加速释放,年度销量同比实现翻番,在国内三元正极材料市场的占有率持续保持领先优势。

        在该券商研究员看来,容百科技代表的是一批锂电材料企业,“2021年,整个锂电材料产业链的效益都非常不错,很多企业赚嗨了。”

        如与容百科技同处于正极材料板块的格林美,公司日前在官微透露,2021年全年销售突破180亿元,同比增长60%。据格林美2021年三季报,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9亿元,同比增长49%,实现净利润7.16亿元,同比增长120%。

        整个2021年度,碳酸锂和电解液供应持续紧张,是锂电产业最紧缺的两款材料,相关企业也是赚得盆满钵满,业绩的大幅增长早已是板上钉钉。

        “锂业一哥”赣锋锂业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0.5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约6.5倍。去年四季度,锂盐的价格仍在进一步上涨。

        电解液最缺的是六氟磷酸锂,龙头企业多氟多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3亿元,同比增长了85%,实现净利润7.37亿元,同比增长了53倍! 2021年四季度,六氟磷酸锂的价格仍维持在高位。

        “目前,六氟磷酸锂价格已经达到50万元/吨,但这并不正常。”近日,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在参加高工锂电年会时表示。他透露,多氟多2022年六氟磷酸锂合同已全部订完,正积极加快产能建设。

        产品持续涨价,净利润大幅增长也在预料中,典型如钛白粉行业。据龙佰集团预告,2021年度预计盈利4.58亿元至5.72亿元,同比增长100%至150%。川金诺此前也预告,预计2021年度净利润为1.46亿-1.66亿元,同比增长252%-300%。还有中核钛白,公司预计2021年净利润为11.88亿元至14.25亿元,同比增长150%至200%。

        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两市已有约110家公司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有超过20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过100%。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