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资产配置价值增加 博时基金多只产品业绩领跑

2022-01-06 14:39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何漪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基金2021年累计实现收益15.22%,同类排名9/29;博时互联网主题最近三年累计收益更是达到了186.87%,同类排名前1/3。...

        回顾2021年,A股市场震荡加剧且板块间轮动频繁,但整体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以博时基金为例,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旗下有26只基金2021年收益排名同类前25%。其中,博时基金旗下科技、新能源、医药、军工、消费等主题基金保持了业绩领跑。

        科技主题是近年来A股关注度最高的“黄金赛道”之一,博时基金在科技赛道“重兵”布局。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基金2021年累计实现收益15.22%,同类排名9/29;博时互联网主题最近三年累计收益更是达到了186.87%,同类排名前1/3。

        景气度持续提升、政策面催化不断的军工主题同样是业内看好的长赛道,博时军工主题在长短期业绩比较抢眼。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博时军工主题最近两年实现收益133.95%,同类排名9/29;最近三年时间里,该基金净值增长率更是达到了207.22%。

        医药赛道则以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为代表,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基金最近三年实现收益239.87%,同类排名第一位。

        此外,还有消费赛道,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博时新兴消费主题A最近三年实现收益110.28%,博时文体娱乐最近三年实现收益146.01%。

        出色的投资业绩离不开投研团队的精研深析。据悉,博时公司权益投资团队拥有逾155位投研人员,其中,基金经理、投资经理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97%。整体来看,该公司投研团队尊重产品合同的风险偏好,通过大类资产配置、投资风险控制等机制保障组合风险特征相一致,在个股投资上坚持创造长期价值,兼顾投资团队的风格多元化。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博时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达到了16138亿元,累计分红1509亿元,为持有人实现了可持续的超额回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