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魏凤春:聚焦四大方向

2022-01-06 14:45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何漪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地产、基建等传统周期链条。政策边际上有一定放松,但是在高质量发展基调下、满足防风险和债务清理要求下的边际放松,地产出清仍需要一个过程,基建的向上弹性会呈现阶段性...

        近日,创金合信基金发布2022年宏观与投资策略。该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魏凤春认为,2022年盈利走弱、政策放松背景下,权益和债券都可能面临阶段性的机会。其中,权益方面,估值收缩叠加业绩分化,预计质的增长重新成为主流,对应盈利有韧性、边际改善或者有估值修复空间的赛道,主要有四大方向:

        一是新能源、新能源车、新材料和高端制造方向。行业处于高景气阶段,同时是绿色信贷和新基建等稳增长、稳信用的重要支持方向,建议持续重点关注。

        二是地产、基建等传统周期链条。政策边际上有一定放松,但是在高质量发展基调下、满足防风险和债务清理要求下的边际放松,地产出清仍需要一个过程,基建的向上弹性会呈现阶段性特征,且弹性不会太高。基建、地产链条整体以政策驱动的阶段性反弹为主,5G、光网、数据中心、国产软件系统、新能源基地等新基建弹性更大。

        三是双碳方向。2022年双碳工作将有序推进,上游周期品价格恢复正常,预计投资机会从行业贝塔转向阿尔法。CPI边际向上,周期和消费景气收敛,PPI下行对部分中下游行业成本缓解有一定利好。

        四是消费方向。经济和收入的弹性、疫情的反复将带来一定的扰动,整体或仍将延续缓慢修复的态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