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1月观点:上半年大概率维持震荡,密切关注景气成长板块黄金坑

2022-01-07 08:3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信用周期来看,上半年都会处在信用扩张阶段,而全部A股的盈利增速大概率会在上半年逐步回落。

        一、12月行情回顾

        2021年12月A股市场冲高回落,12月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的涨跌幅分别为2.13%、2.24%、-4.95%,突破下半年以来的窄幅震荡区间。传媒、休闲服务、房地产链条涨幅居前,估值较高的新能源车、光伏、军工等热点板块回调。

        二、后市配置建议

        我们判断2022年上半年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走势,待1月调整逐渐到位并企稳后,可期待2月的春季行情,但春季行情后仍需注意市场回调风险。

        从信用周期来看,上半年都会处在信用扩张阶段,而全部A股的盈利增速大概率会在上半年逐步回落。在信用扩张、盈利回落的情况下,从历史经验来看,预计A股更多的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建议积极把握景气赛道回调机会,2022年仍为确定性主线。

        配置上建议均衡配置。1、目前景气赛道调整的幅度基本到位,但时间尚欠缺,1月可密切关注景气成长板块的黄金坑。除2021年表现突出的电动车、光伏、军工外,还可重点关注新型电力市场建设、5G应用、元宇宙、智能化相关产业链。2、随着信用周期基数回落、稳增长政策的发力,价值风格逐渐凸显,可关注地产链交易性机会。3、关注银行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

        三、1月关注的市场要点:

        1、1月下旬集中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关注超预期的领域;

        2、关注1月基金发行开门红的情况;

        3、1月各省两会集中召开,关注地方提出的经济发展规划和经济增速目标。

        四、风险提示

        经济修复进度不及预期,流动性超预期收紧,新冠变种毒株扩散超出预期,海外不确定性因素等。

        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